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绝对首发到板凳替补 楚金玲主力位置已如流星

2009年06月22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从绝对首发到板凳替补,楚金玲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力位置上滑落的速度竟如流星一般。

  在日前的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中,楚金玲与李娟是中国女排较为固定的主攻组合。随着楚金玲在瑞士精英赛中起伏不定的表现,她在队中的地位日渐下降,转战意大利女排赛后,她基本上沦为了“看客”。

  在“蔡家军”中,楚金玲在接发球环节遇到了较大挑战,她在比赛中往往成为对方发球队员的主攻对象。由于中国女排整体接发球水平下降,其他队员不但难以对楚金玲形成保护,而且她们的失误也间接加速了楚金玲主力位置的滑落。

  楚金玲在意大利女排赛中彻底失去了主力位置。循环赛首战日本队,中国队主教练蔡斌排出了李娟、殷娜的主攻组合,中波、中意之战,蔡斌起用了殷娜、惠若琪组合,半决赛和决赛,李娟、殷娜再度首发出战。 5场比赛,楚金玲均未获得首发机会,即使是在首发主攻发挥欠佳的情况下,楚金玲也没能赢得蔡斌的信任,只是在球队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之时,楚金玲才获得了短暂出场机会。

  自身技术的缺陷以及受累于全队一传水平的下降,楚金玲即使想赢得出场机会也难度极大,一旦球队再有调整,楚金玲的位置还会受到冲击。

  事实上,新一届中国女排因年轻、因身高、因整体技术粗糙,一传环节始终是对手冲击的重点。同时,二传手魏秋月因自身能力所限,对一传的要求又特别高。在此情况下,楚金玲一传不稳的弱点被空前放大。

  为了保证一传,蔡斌只能牺牲楚金玲,而起用主攻手中身高最矮的殷娜,即便她只有1.82米、即便她调整攻能力明显不足……本次欧战归来,“蔡家军”急需解决的问题还是一传、防守,就此来看,楚金玲的位置危机并没有解除,而且还将继续加剧。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