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官网点评沪连战:比赛虎头豹尾 门将是功臣

2009年06月22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实事求是地讲,那个球如果不是王大雷,说不定就进了,比赛结果肯定也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一直到沪连之战过去了一整天,谈起比赛的时候,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还是忍不住有点后怕,“那个球要是进了,守门员一点办法都没有,但王大雷就是在这个时候能看出水平来,那一下子实在是太漂亮了。

  申花高层所说的那个球,是沪连之战进行到下半场第36分钟时出现的。当时实德队围着申花队大门狂攻,朱挺的射门,打在了实德队前锋杨林的身上改变了方向,而此时,王大雷已经做出倒地的动作,皮球直接滚向了申花队大门。

  一直以来,王大雷最为外界津津乐道的,便是他的身体素质以及超快的第二反应。2006年5月,在代表国奥队参加与喀麦隆队比赛时,王大雷曾经有过连续三次扑救,挡住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的神奇表演,这也让当时的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断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大雷将是国奥队主力门将最有力的竞争者。此后虽然因为各种原因,王大雷最终无缘国奥队,但他在门前的反应速度,却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沪连之战中,这样的神奇,再次出现在了王大雷身上。就当所有人都以为那个球必进无疑的时候,王大雷却从地上迅速跃起,然后再次倒地扑救,将皮球打出了底线。这样的表现,彻底征服了现场的球迷,也让实德队的士气大受影响。赛后,申花俱乐部官网用“虎头豹尾”来形容申花队获胜的两大功臣,这也是对王大雷最好的褒奖。

  尽管主教练贾秀全一再表示,谁能打主力,一切要看训练状态,但是由于门将这个位置的特殊性,在王大雷已经站稳脚跟的情况下,只要他自己不出什么问题,申花主力门将的位置,基本上已经被他“扑”到手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