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家众说纷纭点评女排 队伍没成熟应给更多时间

2009年06月22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1,25-20,25-17)击败东道主意大利队获得季军。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主帅蔡斌率领中国女排在三个国家进行了四站的比赛,效果如何,名家名嘴众说纷纭。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

  队伍还没成熟

  改革的效果现在还看不出来。队伍还没成熟。我是赞成改革的,因为世界都在变,你不改,别人改了,你就落后了。王一梅有力量,但她打主攻的话,遇到强队问题比较大。她跳不起来,很容易被人封,不打主攻,人家就不怎么防了,这样更容易得分。 蔡指导还是应该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对于一些意见,你不要先否定它,要先看它的合理因素。

  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

  应给更多时间

  新女排才组建两个多月,正处于一个磨合期。通过比赛好好总结,看看该怎么改进。现在这个阶段就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应该给她们空间和时间,因为这支女排非常年轻。蔡斌压力非常大。很多人都很关心中国女排,谁坐这个位置都会有压力。尤其这是一支新队伍,输赢都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输几场球就一味指责。瑞士精英赛的表现可以看到这支队伍的技术水平还是很高的。

  前女排国手孙玥:

  技术较粗,心理不稳

  目前的中国女排过于年轻,队员的技术还比较粗。薛明和马蕴雯的副攻配合打得比较好,但全队的高快结合差一些。技术发挥和心理都不稳定。这批队员条件很好,潜力很大,但要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北京奥运会后,每个队都在调整,大家都在看对手,也都在调整自己。我个人认为这批队员2012年打出来的难度很大,2016年可能才是出成绩的时候。

  央视评论员洪刚:

  改造大梅是顺应趋势

  蔡斌担任主教练之后,坚持走全面快速的道路,对全队两边进攻速度有要求。另外后排攻运用得更多,特别是王一梅来到接应位置之后。对王一梅的改造还在进行中,不能下定论,但现在肯定不能算成功,主攻改成接应很难,这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或者一两年之后都改造不好,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趋势,队伍中不会再有像王一梅这样不能接一传的主攻,而接应要变成一个得分手。 一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