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激将大法”刺激王大雷 表现神勇重回NO.1

2009年06月22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从赛季初的申花队三号甚至四号门将,到沪连之战中坐稳主力,将近半年的时间里,王大雷一直在苦苦地等待机会。不过,如果不是前一周在广州受的那番“刺激”,王大雷复出的日子,说不定还要再往后拖上一段时间。

  去年9月,申花队主帅贾秀全中途接手球队后的第一场比赛,便是在客场挑战广州医药队。

那场比赛中,作为主力门将的王大雷高接低挡,力保申花队大门不失,成为球队赢球的一大功臣。今年6月12日,申花队再赴广州,但王大雷已经成了队中的二号门将。由于年初刚刚接受过手术治疗,在申花方面看来,身体上的恢复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现在的王大雷,似乎还没能找到当初的那份信心,这也让他始终没能恢复到手术前那种神勇的状态。

  也正因为如此,申花高层决定刺激一下王大雷。与广药队的比赛开始前,一位俱乐部高层找到了王大雷,直截了当地问他,敢不敢在这场比赛里打主力。“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的话,你可以直接告诉邱盛炯,就说现在你的感觉非常好,这场比赛你一定要打,让他把首发位置让给你。只要你敢这么想,剩下的工作我来帮你做。”可惜的是,当时王大雷并没有表现出高层预期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于是只能继续留在替补席上,看着申花队迎来又一场失败。

  不过,这件事情显然还是刺激了王大雷。回到上海后,王大雷像是变了一个人,训练更认真也更玩命了,状态自然也就随之得到了提升。对于这些,守门员教练卢古希奇和主教练贾秀全都看在了眼里,而王大雷身上的这股子狠劲,也正是沪连大战中申花队最为需要的。

  事实证明,王大雷也确实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前晚的比赛中,王大雷几次世界级的扑救,帮助申花队1比0战胜了大连实德,也让这位身披1号球衣的门将,重新回到了No.1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