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级国足统一协调 高洪波拿米卢来证明团队重要

2009年06月22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国青队主帅宿茂臻深切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当他在场边指挥国青队时,高洪波、刘春明两位同行也在场外为他观战。

  此次同朝鲜队比赛的只是国青选拔队,而这三场同朝鲜队的比赛也是宿茂臻考察球员的重要标准之一。

“我们这支队组队集训了也就四五天,队员们之间不但不默契,而且由于之前在各俱乐部的训练也跟不上,所以在场上体能明显不如对手。”宿茂臻表示。不过,国青队最后还是以一球小胜对手。

  虽然比赛一般,但场外观战阵容却是重量级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助理教练傅博、国奥主帅刘春明、助理教练孙伟、哈威都在场边为国青加油。高洪波表示:“各级教练们都在,正好大家一起交流沟通,可以进一步将四级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统一。”

  根据中国足协的协调,所有国字号球队今后都要在一个统一协调的技战术风格下发展,确保中国足球风格的整体性。为此,下一级球队的主教练都兼任上一级球队的助理教练,比如国奥主帅刘春明就兼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这种体制上的连贯性,同样也能保障用人机制上的顺畅。

  高洪波表示,四级国家队就是一个整体,哪一支球队有比赛任务,其他球队的教练组都会全力帮助。谈到国青队员这次的表现,高洪波认为:“这支国青队员目前年龄还太小,没有定型。不过下一阶段在国足集训后我会去看全运会足球比赛,因为参加全运会的球员都是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这些球员也将有可能对国家队起到补充的作用。”

  四级国字号之间的密切合作也是为了加强内部合作和团队精神,这也是中国足球所缺乏的。“国家队的成绩不是主教练一个人或者国家队几个教练的事情,当年米卢率队冲击世界杯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需要中国足球界的所有人一起努力。”高洪波表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