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次负于日本史无前例 中国女排日后也需抗日?

2009年06月22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欧洲五大联赛早已结束,NBA也华丽地落下帷幕,体育爱好者的心好象一下子被掏空似的,空荡荡的。虽然还有堪称鸡肋联合会杯能给人带来一些激情,但中国球迷更关注的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表现,无奈,蔡家军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希望……

  过去中国女排输给日本队已是爆炸性新闻,3天内两次栽倒在日本队脚下更是“史无前例”,人们不禁要问:难道中国女排以后也需要抗日了吗?

  其实,从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后,我就一直不看好。

为了与老女排“划清界限”,蔡斌只保留魏秋月、李娟、薛明、徐云丽、马蕴雯、王一梅6名老将,其他的清一色是新人。蔡斌做出最大的改变是让主攻手王一梅打接应二传,目的是加强后排强攻,丰富中国女排的进攻。但是,这样的打法是要建立在拥有出色的一传和二传的。蔡斌深知这一点,他一上任就任命魏秋月为队长,给发挥不稳定的魏秋月以信心,但无奈,魏秋月仍像“神经刀”一样,状态起伏很大,而由于压力太大,魏秋月的发挥甚至在走下坡路。

  此外,新女排没有一个队员具备像周苏红、张娜、刘亚男那样的一传能力,这使得原本就脆弱的一传保障体系更加岌岌可危。为了弥补这一重大缺陷,蔡斌将连中国女排大名单都没进入的殷娜急召入队,但殷娜远不具备周苏红们那样的实力。在一传、二传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就算你有再强的攻击力都没有办法得到发挥。目前来看,蔡斌对中国女排的改造并不成功。

  在陈忠和时代,中国女排只输给日本队3次,而蔡家军在3天之内却输了2次,但愿抗日不会成为蔡家军今后的口号。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