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主裁成过街老鼠 图拔:是裁判害了中国足球

2009年06月22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超联赛来到2009年后,从球市以及比赛的精彩程度上略有复苏,球迷和媒体似乎也看到了中国足球重整旗鼓的希望。但是,好景不长,十轮比赛之后,中超联赛慢慢回到了自己的轨迹上,黑哨、球场暴力以及默契球等等现象逐渐回头。

本轮联赛,又有两场比赛的主裁受到了参赛球队的质疑,而心直口快的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甚至不顾足协可能的处罚,公开抨击主裁何志彪是“鲁黑”,是足协派来间接帮助北京国安的官哨。

  0比0被重庆逼平后,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公开出来说话,他们认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不过主裁何志彪的判罚却引起了球迷和鲁能方面的不满。鲁能高层间对裁判的判罚进行了讨论,图拔也在赛后炮轰裁判。此前图拔就曾表示,“全中国都希望国安夺冠!”与重庆战平之后,图拔认为鲁能显然没能受到公正对待,他的话已经说得很明显,在国安战平河南的情况下,足协突然安排此前两场比赛都对鲁能做出不利判罚的何志彪,无疑是不想让鲁能甩开国安。

  本场比赛何志彪的几次判罚引起了鲁能将帅和球迷的不满,图拔更是上前与裁判交涉。赛后在没有记者提问的情况下,图拔自己就炮轰起裁判来,他认为何志彪是“惯犯”,“我想强调,如果以这种方式裁决的话,不利于场上局势发展。我不知道这个裁判为什么到山东来吹,因为有一次在客场打上海,还有一次主场打大连,在90分钟和93分钟分别给了两个点球,两个点球都是不存在的。此后四年都没吹过我们的比赛,此时此刻为什么给我们吹,我不太明白。”

  可能是太愤怒了,图拔又谈到了裁判和中国足球的关系,他表示裁判水平制约着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什么中国足球一直出不了线,进不了世界杯,是因为裁判,裁判的判罚应该有利于足球的发展。我这个评论并不是贬低重庆队,他们踢得非常好,我也不是找借口,我认为这样的裁判不值得来给我们判罚的。”

  西北狼被“爱国哨”整败?

  昨天下午,09中超第12轮比赛最后一场比赛打响,陕西浐灞主场1:1战平杭州绿城。平局的比分并不代表双方在场上平分秋色,当值主裁范琦的判罚抹杀了西北狼即将到手的胜果。其实,上一场陕西队在客场也有点球但是主裁并未理会,昨天主场同样遭遇不公,为何西北狼成了中超裁判们的眼中钉?

  本场比赛主裁是范琦,上半时的执法并没有太多争议,不过下半时他的几次判罚却引发了陕西方面的不满。第61分钟绿城队门前乱战时王尔卓打入一球,不过破门之前主裁已经鸣哨示意李毅越位。第68分钟陕西队前场打出快速反击,王赟挑传到门前,维森特推射破门,又被吹了越位在先。不过慢镜头显示,王赟传球一刹那,维森特前面还有绿城防守队员。10分钟后,陕西队快速从中路反击,维森特在禁区中路被对方出击的门将姜波撞倒,但当值主裁未予理睬,此判罚惹来现场一片嘘声。如果这次给陕西一个点球,陕西队还是会将比分反超。

  无独有偶,上一轮陕西队同样遭遇不公判罚。6月13日,客战与大连的比赛,在第37分钟,在前国脚张耀坤的连拉带拽下李毅毫无办法地摔倒在对方禁区,但是主裁判谭海却拒绝判罚点球。陕西浐灞教练组十分不满。实际上,就在此之前,大连海昌球员李学鹏在球队左路防守时,凭借犯规动作才将球断下,而谭海却依旧不管不顾。赛后有媒体认为谭海简直可谓陕西死敌,曾经多次为难西北狼。

  实际上,昨天陕西赛场的主裁范琦最近争议判罚也很多。上一轮广药战胜申花比赛结束的时候,一把雨伞飞入场中,目标直取缓缓离场的主裁判范琦,这把“天外飞伞”自然表达着主场球迷的不满意。作为中国足协力捧的国际籍主裁判,范琦最近连续在判罚中出现争议,最重要的一场争议是月初中国与伊朗的友谊赛中,他被伊朗主教练点名批评。虽然在他的庇护下,中国队战胜伊朗,不过在朝鲜世界杯出线之后,中国足协高层也开始抨击“爱国哨”害人。

  天津再申诉死掐万大雪

  本轮联赛裁判问题不断,估计下周的中国足协官员又要忙成一锅粥,但是让他们更伤脑筋的是,上轮中超联赛的裁判遗留问题还没有彻底擦干净。

  前天,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根据中国足协的意见,向中国裁判委员会提出了要求和声明。声明中指出,当值主裁万大雪在本场比赛中错判、误判、漏判竟有九次之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强烈要求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对其实行处罚,禁止其担任天津主场的裁判并取消其中超联赛的裁判资格。

  裁判在比赛中的误判在所难免,但是在近两轮中超联赛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裁判误判导致比赛结果改变的问题,主裁几乎已成了过街老鼠,那就要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了,如果再这样放任下去,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球将会跌得更惨,到时再想来修补,恐怕为时已晚。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