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四国邀请赛排第三 中国女排复兴任重道远

2009年06月22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蔡家军欧洲拉练6胜4负中国女排复兴任重道远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中国女排3-0(25-21、25-20、25-17)横扫对手,夺得了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季军。至此,中国女排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两站欧洲拉练,在10场比赛中取得6胜4负,并分别获得两站比赛的季军。


  在6场胜利中,中国女排分别战胜了意大利、德国、波兰、荷兰四支算是第二档次的球队,其中对意大利、波兰取得2胜。4场败仗来自于奥运冠军巴西队、以年轻选手出战的意大利二队、以及耻辱性的两负亚洲最大对手日本队。

  通过欧洲拉练的10场比赛,也可以看出蔡家军的诸多问题。蔡斌执掌中国女排帅印已近3个月,他一直宣称球队只有首发没有主力。这一方面似乎表示全队14人都可用,但也暴露了缺乏突出球员的弱点。

  同时,在蔡斌新政中,他将王一梅改造在“假接应”位置上,目的是让后排多一个进攻点。不过,王一梅一传和防守糟糕,这加大了最初3位首发李娟、楚金玲和自由人张娴的一传压力,而且其中楚金玲一传实力也较差,成为对手发球的攻击点,蔡家军的进攻节奏常因此被破坏。

  另外,殷娜和李娟两个主攻同时在场,两人强攻能力不佳,一传稍不到位,调整进攻时就只能更多选择吊球,这对付高大笨重的欧洲二流队还有效,但一旦遇到技术细腻的灵活球队,便失去效力。

  目前蔡斌仍未能找到理想的阵容,接下来女排还将面临亚锦赛再战日本以及世锦赛预选赛的考验,复兴女排任重道远。(小腾)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