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李昌镐手语泄密 春兰杯决赛攻守有先兆(图)

2009年06月22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尽管赛前宣称要下出激烈感觉,但面对棋盘李昌镐却选择的是老老实实,反倒是对手常昊亮出了国家队研究过的秘招小试李昌镐应手……6月22日成都武侯祠碧草院内,当今世界棋坛两大颠峰人物常昊和李昌镐在此拉开阵势,掀起了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争夺的首盘较量。

常昊的手语显示出强烈的进攻态势
常昊的手语显示出强烈的进攻态势

  在早早赶到现场媒体记者的关注下,表情平和的常昊手持小折扇先步入赛场坐下。常昊的出现,马上引来现场一片暴风骤雨般地快门声响。相比之下,稍后出场的李昌镐却低调很多。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低头进门后的李昌镐先是走到屋角抓起一瓶纯净水猛喝了几口,再低头从记者们身后绕过坐到了棋盘面前。

  两人坐定后,都各自面无表情地盯着棋盘静默不语。有趣的是,虽然都是在静静地等候着比赛开始,但两人的手势却颇有意思:其中常昊是将两手拇指向上合拢、左右食指交合向前形成具攻击性的凸型,李昌镐则用右手紧紧抓住左手的后三个指头,向内形成防御性的弯月形。

李昌镐有意以防御应对常昊的攻击
李昌镐有意以防御应对常昊的攻击

  随后的比赛进程似乎也应证了两人的手语:猜中黑棋的常昊以星、小目开局,李九段则简单应以两连星。在常昊连挂两个白角后,黑九手率先于四线二间反夹亮出了新招。据观战的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透露,这手棋是在去年争夺富士通杯三名比赛时刘星对常昊下出的新手,之后国家队对这一带出现的各种变化都进行过研究,其中李昌镐应对的白十四下扳经国家队研究结论是不行。

  然而当常昊胸有成竹地断掉白棋后,记者们预期中的首个激战并没有出现。

继续面无表情李昌镐选择了弃子,从而简单地结束了两人在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争夺战首盘的第一个短兵相接……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按照采取的最新中国围棋规则,执黑的常昊要贴三又四分之三子。比赛中双方将各有三个小时的思考时间,之后每人保留有五分钟读秒时间。除了当天决赛前的首局猜先后,其后常李两人黑白棋轮换,如果需要进行第三局比赛则将再行猜先。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从下午起主办方还将挂大盘为围棋爱好者进行讲解,中央电视台有关频道也将对赛事进程进行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