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新科球后低调出征 称大小威草地实力太雄厚

2009年06月22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在罗兰加洛斯的折桂不仅撕掉了贴在自己身上已久的“一满贯”的标签,更是粉碎了威家姐妹继续垄断大满贯比赛的梦想。如今仅仅过去两周多的时间,“背靠背”的温网比赛就将拉开战幕。

而谈到自己本次温网的夺冠前景时,库兹娃却显得非常低调,表示大小威才是真正的夺冠热门。

  “这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场地,两连冠的大威无疑是温布尔登草地上的王者。而妹妹小威的草地实力同样强劲,因此和她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人比赛都会非常艰难。”与同胞的观点一样,法网上失意的德门蒂耶娃也认为大威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德娃表示:“我认为维纳斯绝对是冠军的头号候选人,她非常喜欢草地,很有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女子草地球员。但同样温网也是不可预知的,尤其是女子比赛,没有人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

  俄罗斯人这样的表态虽有甩掉包袱给对手之嫌,但也确实不无道理。要知道在过去9年的温网比赛中,大小威瓜分了7座冠军奖杯,并且曾经三次会师决赛。如果说威家姐妹在罗兰加洛斯有些“红土不服”的话,全英俱乐部的草地绝对称得上姐妹俩的后花园,毕竟在球速很快的草地上,两人暴力型打法的威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历史交锋战绩方面,库兹涅佐娃虽然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小威,但其与后者的战绩仅为尴尬的2胜5负,且在草地和硬地球场上占不到任何优势。相比较而言,库兹涅佐娃对大威保持着战绩上的优势,为4胜3负,但在两人唯一一次的草地对决中,俄罗斯人却以两盘完败,那是在2007年的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大小威的显赫战绩相比,库兹涅佐娃温网上最好的八强成绩的确会让她对冠军不敢抱太大希望。

  除去草地实力超群的大小威外,其他选手的冠军相总是显得差那么一点。“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娃诺维奇仍在为找回昔日的状态而努力奋斗;莎拉波娃则是刚刚伤愈复出没多久,肩伤是否会带来不利影响还是个未知数;两位新星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虽然冲击力十足,但缺乏足够的经验。而今年已经两次获得大满贯亚军的世界第一萨芬娜则还需摆脱“大满贯决赛恐惧症”的束缚。

  不过在谈到其他冠军候选人时,库兹涅佐娃却有着自己的看法:“比如说玛丽亚(莎拉波娃),虽然她还在状态恢复期,但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她一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此外,阿扎伦卡等一些小将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因此,对于刚刚夺得法网冠军的库兹涅佐娃来说,低调出征或许会是个明智选择。俄罗斯红粉表示:“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但这的确要比法网更为艰难。此次温网我将尽最大的努力,看看自己到底能够走多远。我并不会设定具体的目标,而是会去享受整个比赛。”

  从签表情况来看,库兹涅佐娃和头号种子萨芬娜分在了一区,同区的还有实力不俗的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要想顺利突围,一番恶战在所难免。首轮比赛,库兹涅佐娃将对阵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