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忘带射门靴空悲切 裁判无视必判点球惹争议

2009年06月22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的比赛,浐灞队带着“绣花针”,带着“放大镜”,却忘了带最关键的“射门靴”,无论是维森特、于海、李毅还是王尔卓都缺乏破门的运气。而裁判也忘了带“望远镜”,看不见必判的点球。自己和裁判都“丢三落四”,比赛结果丢掉该得的2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王云有“绣花针”

  “绣花针”专门用来添妙笔,昨天王云就用一脚“贝氏弧线”帮球队扳平了比分。

  昨天下午,西安天气非常炎热。“从休息室走出来,一股热浪袭来,还真让人受不了,这种比赛一定要打好开局,只要先进球就意味着占据主动。”比赛尚未开始,李毅就指出了获胜的关键。果然,浐灞开局全力进攻,欲用强大的攻势来瓦解杭州绿城的斗志。开场仅2分钟,于海中场断球直塞王尔卓,后者左路传中,李毅包抄射门可惜打偏。第4分钟,浐灞右路传中,维森特禁区内胸部停球凌空扫射被门将扑出。于海、王尔卓也有绝佳机会,但都滑门而过。

  杭州绿城场面非常被动,不过一次致命的偷袭却让“西北狼”尝到了苦头,第28分钟,蔡楚川突入禁区巧妙一扣晃过防守队员后射门破网。浐灞继续全力进攻,第44分钟获得禁区线上任意球,王云弧线球直入死角。下半时基本上是上半场的翻版,浐灞狂攻未果,绿城死守有方,随着中场核心王云受伤下场,“西北狼”最终只能遗憾获平。

  “前段时间一直在加练定位球,最近也特别有感觉,在发出的一瞬间,感觉就应该有了。”王云赛后回忆道。尽管打入精彩绝伦的进球,但王云丝毫乐不起来,“下半时,我的腿被对手踢了两下,实在没法再坚持了。这场比赛没有拿下太可惜了,运气太差那么多机会都没进。”

  东东有“放大镜”

  “放大镜”专门用来发现问题,成耀东看得很清楚,球队的问题还是在临门一脚。

  裁判漏判点球那一刻,浐灞教练组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并表示出强烈的不满,赛后主教练成耀东冷静了很多,不愿意多谈裁判,只是从球队自身找问题,“球队主要还是临门一脚不行,缺少一锤定音式的人物。”

  点评全场比赛,成耀东认为:“这场比赛确实非常的精彩和激烈,在主场我们打出了气势,进攻上有优势,上半时获得了太多的机会,但未能形成致命一击。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射门时一定要冷静,进攻时要有耐心,不能急躁,而且要多打两个边路。下半场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坚决打边路的战术思想,也控制住了场面,但就是在最后环节射门上把握得不好,这也是目前球队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主场憾平又一次暴露出浐灞进攻上的软肋,“西北狼”急需要通过“二次转会”来打造更为锋利的“牙齿”。据记者了解,颇有进攻组织天赋的朱家伟因为训练时骨折,本周一将要进行手术治疗,而且需要半年时间的恢复,这就意味着他将缺席剩余的中超联赛和全运会的所有比赛。针对进攻问题,浐灞忙于引进强力内外援,25日前,内援高雷雷和外援鲁尼都将来球队试训。

  球队需要“冲锋枪”

  “冲锋枪”专门用来攻城拔寨,实现赛季初目标,“西北狼”急需多把AK47。

  根据赛程,“西北狼”近段时间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因此应该是抢分的黄金期,但主场占据绝对优势,攻“城”未果,陷入进球荒使得“西北狼”形势越发严峻。12轮战罢,浐灞队仅积14分,位居中下游,已经有跌入保级区的危险。

  赛季初,浐灞喊出力争亚冠资格的目标,但现在却滑向了保级区。从实力来分析,浐灞队绝对不应该是如今的处境,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困境主要还是得分能力差,总共只打进了11球。主教练成耀东分析道,“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的重视,我们正在着手解决问题,包括鲁尼、丹尼尔都会试训,我们6月底就将开始商讨外援的人选。”

  对于未来前景,成耀东表示:“球队现在的成绩并不理想,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苦。我们希望在‘二次转会’时补充内外援,增强实力,争取后面的比赛越踢越好。”

  球迷恶批

  裁判没带“望远镜”

  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维森特杀入禁区争抢高空球,杭州绿城门将姜波出击未能碰到球却直接将维森特撞倒,“维森特那个绝对是点球,裁判怎么就不吹,他难道真没有看到么?已经连续两场了,裁判是整我们吗?”一名老球迷非常气愤地说。联想到上场战大连时,李毅点球遭遇漏判,裁判惯性漏判似乎总是针对浐灞队,全场2万多球迷全力声讨主裁判范崎,“黑哨,黑哨!”声响彻省体育场。

  从慢动作来看,这个犯规是明显的点球,但是主裁判范崎没有任何判罚。浐灞教练组也对这个判罚表示了不满,赛后浐灞高层坦言:“连续两场都被漏判点球,这回竟然还是在主场!”事实上,本赛季浐灞遭遇裁判不公正判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到目前为止裁判还从没有给过浐灞队点球,即使是明显的点球竟然也连续遭遇漏判,“两个点球没判,就等于少了4分,否则排名肯定要比现在好得多。”谈到裁判的执法,李毅直摇头说。

  球场插曲

  二李穿错“狼战袍”

  浐灞战绿城,比赛前后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场面。尽管昨天下午天气非常炎热,但还是抵挡不住2万多名球迷的足球热情,因为“激情中超巡回路演”在省体育场东门火热举行,通过知识问答、趣味射门、射门测速、竞吹加油棒等娱乐活动,陕西球迷掀起足球热浪,释放足球激情,青春靓丽的足球宝贝更是以优美的舞姿惊艳全场。

  此外,李毅和李彦穿错球服也成为比赛的花絮,下半时刚开始,队长李彦竟然身穿9号球服,李毅则穿起了8号,主裁判要求两人更换队衣,“大帝”不得不下场换了短裤。对于“交换”战袍,李毅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天气太热,球服湿了,中场休息时大家都会脱下来擦擦汗,我和李彦当时就紧挨着坐着,衣服都在一起放着,比赛重新开始后我们当时也没注意,拿了衣服就穿,没想到竟然穿错了。”

  君子的遗憾

  贺晓龙

  王云这记“贝式弧线”般的进球应该是本轮中超最佳进球,王云本赛季持续走高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在浐灞队的核心地位,类似王云这种传控射俱佳的技术型球员应该是中超的稀有品,但令人惊讶的是,每届国家队组建,王云都无法进入候选名单。

  对于这一点,我的个人理解为,王云是一名优秀球员,但他的气质过于平民化,他是一位谦逊平和的球员,在生活中,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品学兼优当然没有错,不过,王云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始终和他的个人能力不相匹配。有时候,动物凶猛般的职业竞技场,和物欲横流的名利场是有关联的,卡卡这种谦谦君子能红得发紫,是因为他的球技冠绝天下,卡卡算是小概率事件,球场上吃香的大多是性格张扬的“坏男人”。

  若干年前,王云曾爆出“拜金少年”的新闻事件。当时王云还不到20岁,已经在联赛中声名鹊起,他代表国家少年队出征亚锦赛时吃了败仗,按理板子不应该打到王云的身上,但王云却莫名其妙地成了矛盾集中点,以王云为首的几位打上职业联赛的球员被扣上了“拜金少年”的大帽子,言下之意,他们只想着在联赛中赚钱,没把国少队的前景太当回事。可以想象,少年成名的王云当时难免有几分轻狂,但也仅此而已。或许,这次“拜金少年”事件在少不更事的王云心里留下的阴影过于浓重,所以,自从3年前这支球队落户西安,我们看到的就一直是一名少年老成、一门心思踢球的实在人,即使他戴上了队长袖标,即使他逐步在浐灞队确立了中场核心位置,他也从不张扬。

  对于王云这种好球员,我们很难再苛求他什么,笔者也无意让他改变自己的个性。只是,王云无法在更高层面上出人头地,这是浐灞队和陕西足球的一大遗憾。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王瑞 实习生赵杰利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