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温网三大传奇:大威草地新女王 费德勒争15冠

2009年06月22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今晚,2009年温网就将拉开大幕。

  对于有着百年历史的温网,今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过去,多雨的伦敦总是会给温网带来别样的风情,以及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但随着中心球场伸缩顶棚的竣工,雨水这个不确定的因数,将彻底告别全英俱乐部。

  那么,作为告别雨战的第一季,有着众多传奇历史的温网,又将给人们诞生多少新的传奇呢?

  传奇之费德勒

  15冠,史上最伟大

  看起来,没有谁能比费德勒更轻松了。

  法网过后,选择在瑞士家中,和妻子米尔卡一度分享法网夺冠喜悦的费德勒,甚至连一项草地赛事都没有参加。唯一为温网热身的行动,也只是选择和瓦林卡、萨芬等人一同训练。

  是的,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看见费德勒如此轻松的心态了。过去两年,面对纳达尔的攻势,每一次的公开赛,费德勒都显得小心翼翼和行动紧张,以至于有时候,你看到的是一个超级失准的天王。

  但刚刚度过一个愉快的准父亲节后,费德勒注定带着更轻松的心态走进温布尔登。因为穆雷的存在,费德勒或许无法享受最高礼遇的待遇,但对于过去连续6年闯入温网决赛的他,全英俱乐部简直就是宾至如归。

  加上纳达尔的退赛,费德勒连去年决赛的心结都丢掉了,就像知道纳达尔在法网被淘汰的那样,费德勒再一次看到了冠军的希望。“现在我的目标只是重夺冠军,对于刷新桑普拉斯纪录,我没有任何的压力,如果在10天或12天后,我能打入四强或者决赛,我才会将打破纪录提上日程。”

  其实也无须分得那么清,因为重夺冠军,就意味会创造传奇。法网夺冠后,14冠的费德勒和桑普拉斯同齐,但一旦温网7年6冠后,手握15座大满贯奖杯的他,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史上最伟大”了。

  传奇之大威

  6冠,草地新女王

  如果有一个选手,两周前征战法网还毫无状态,且输得一塌糊涂,那么她会在两周后的温网绝地反击吗?一般来说,很难,除非那个人是大威廉姆斯。

  今年已经是大威第四次倒在了法网的第三轮,但有趣的是,过去3次她以这个名次走出红土赛场后,草地赛场却总会张开双臂欢迎她的到来,并总用冠军奖杯来安抚她受挫的心灵。

  而这就是大威廉姆斯,她有力的发球,稳健的底线球,迅捷的移动以及充满攻击性的进攻,都让她成为一个“能在温网和美网打造完美形象,法网只会弄脏裙子”的特殊人才,一个一站上草地就可以变得神奇的选手。

  过去4年,她完成了温网女单冠军的“帽子戏法”,如果加上2000年和2001年的冠军,以及随后两年不敌妹妹小威的亚军,进入本世纪的9届温网女单决赛中,居然有7次出现了大威的名字。

  噢,于是连竞争对手德门蒂耶娃都只能写个“服”字,“无论什么情况下,她来到温布尔登,她都会显得异常强大。”

  此外,和小威分在不同的半区,则让大威在晋级路上无需留有情意,而温网也有望再次重现去年的威廉姆斯姐妹对决。按照去年决赛来看,小威在草地的造诣尚与姐姐有段差距,而一旦大威成功了,她就将在赛事冠军数量上追平苏珊·朗格伦和金夫人,仅次于格拉芙、穆迪和纳芙拉蒂诺娃而成为历史第四人。

  

  传奇之“金花”

  四强,一切皆可能

  一直以来,温布尔登都是中国“金花”的福地,郑洁对此最有体会。2006年,她和晏紫搭档,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2008年,刚从伤病恢复的她更是以第133位的排名,一口气打进了温网四强,创造了中国“金花”在大满贯单打最好战绩的同时,也创造了温网历史上持外卡参赛的女单最好成绩。

  时隔一年,当郑洁再次踏上温网赛场时,她已经是单飞了大半赛季的球员,世界排名也来到了第16位,而在她身边的,还有第19号种子李娜。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有两位种子球员出现在签表中,当然也是温网的历史。

  但如果李娜和郑洁想复制去年的辉煌,或者说要更上一层楼,难度却不小。李娜所在的2/4分区里,不仅拥有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更重要的是五届温网冠军大威也名列其中。

  至于郑洁,一旦能顺利挺进1/4决赛,就将面对着去年在半决赛将自己淘汰的小威,这也绝对是一场苦仗、硬仗。不过,鉴于去年郑洁的神奇表现,四强的到来,倒也并非不可能。

  不过,中国“金花”和威廉姆斯姐妹的恩怨还没有结束。女双赛场,郑洁/晏紫也和威廉姆斯姐妹分在了同一半区,并且也是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海峡组合谢淑薇/彭帅则抽到上签,如果能闯入半决赛,她们或将遇上中国“金花”的老对手、赛会2号种子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的西班牙组合。(黄婉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