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中国选手遭重创仅获一冠

2009年06月22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09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鸣金收兵。虽然在4个项目闯入决赛,但中国队却在决赛遭受重创,郑波/马晋在混双决赛击败老对手李龙大/李孝贞夺冠的良好开局,未能激励队友,蔡赟/傅海峰和成淑/赵芸蕾在男、女双打中落败,这让中国队最终只获得一项冠军。

  混双:郑波/马晋连续五次擒对手

  郑波/马晋此前已经连续四次击败韩国的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当天开场后双方就争夺激烈,首局他们多次战平,15平后,郑波/马晋连得3分,以18∶15领先。虽然李龙大/李孝贞尝试反扑,但郑波/马晋牢牢控制局面,21∶17,他们先胜一局。第二局郑波/马晋失误较多,李龙大/李孝贞一路领先以21∶8轻松获胜,双方战成1平。郑波/马晋在决胜局以2∶0开局,之后他们继续保持领先,14∶11后,韩国组合连追3分扳为14平。郑波/马晋并不慌乱,他们连得3分重新拉开差距,虽然李龙大/李孝贞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郑波/马晋连得4分,21∶16,他们赢得决胜局,以2∶1击败对手夺冠。这已经是郑波/马晋连续第五次击败李龙大/李孝贞。

  男双:风云组合未能叱咤风云

  蔡赟/傅海峰前几轮发挥稳定跻身决赛,郑在成/李龙大则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马基斯/亨德拉。开场后韩国组合就以4∶0领先,风云组合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不过蔡赟/傅海峰在之后的比赛中几次出现失误,这让郑在成/李龙大抓住机会拉开分差。16∶12后,风云组合连追两分缩小差距,但郑在成/李龙大回敬3分以19∶14领先,这之后风云组合回天乏力。21∶15,郑在成/李龙大拿下首局。

  第二局,风云组合又是开局落后,在5平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两分,不过蔡赟/傅海峰很快将比分扳为8平。风云组合连拿3分,以11∶9反超领先。之后,双方战成18平。李龙大网前杀球得分,20∶18,韩国组合拿到赛点。随着李龙大后场跃起杀斜线得分,21∶18,郑在成/李龙大以2∶0战胜风云组合夺冠。

  女双:成淑/赵芸蕾难敌头号种子

  成淑/赵芸蕾决赛遭遇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在比赛中,成淑/赵芸蕾失误偏多,一直打得非常被动,马来西亚组合则打得积极主动。结果,陈仪慧/黄佩蒂仅用时37分钟,就以两个21∶16连胜两局,击败成淑/赵芸蕾夺冠。(迟梅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