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富玉:只差一步到传奇 盼望十一运能击败宿敌

2009年06月22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李富玉,是中国自行车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但也许是“天妒英才”的缘故,在长达10余年的运动生涯中,李富玉屡次与成为一名传奇运动员擦肩而过。

  2006年,凭借在一系列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的出色表现,李富玉被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签下,与连续七次获得环法冠军的“自行车王”阿姆斯特朗成为队友。

此时,李富玉距离圆自己朝思暮想的“环法梦”仅一步之遥,倘能梦想成真,他将成为首个参加环法的中国人。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由于主赞助商的突然退出,探索频道车队在2007年颓然解散,李富玉的“环法梦”因此成为镜花水月。

  除了“环法梦”,李富玉还有一个“奥运梦”。2007年6月,李富玉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有史以来首张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奥运入场券。如此说来,李富玉将顺理成章地在北京奥运会上征战这一项目。但命运女神再次同他开了一个玩笑,宁夏小将张亮取代了李富玉几乎不可撼动的位置,他只能默默接受“晋升”教练员的无奈结局。

  李富玉1978年出生于威海市所辖的乳山市,1994年6月进入威海市体校练习自行车。1995年入选山东省自行车队,并很快进入国家队,是即将参加十一运会的最著名的威海籍运动员。比李富玉年长5岁的香港选手黄金宝堪称其“一辈子的对手”。八运会和九运会,李富玉接连获得铜牌和银牌,黄金宝则连续将金牌收入囊中。2005年,李富玉再度与黄金宝狭路相逢,这一次,如日中天的李富玉笑到最后,以4小时30分27秒的成绩摘走男子自行车184公里公路个人赛金牌,黄金宝则以10秒之差获得铜牌。

  十一运会,这对夙敌将在济南延续彼此的“恩怨史”,考虑到黄金宝已是36岁高龄,而李富玉正处于运动巅峰期,且坐拥主场之利,熟稔比赛场地,应当不会给对手以任何机会。“李富玉依然是国内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的头号选手,最近竞技状态保持得也非常好,十分有望在十一运会上实现卫冕。”李富玉的母校——威海市体校训练处主任焉泽东自豪地向记者介绍道。

  除了运动员的身份,如今李富玉还扮演着山东自行车队教练的角色。我们坚信,有了他身体力行的“传帮带”,大批后起之秀一定会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如过江之鲫般在国内外比赛中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