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对日本技术心理要总结 比赛达到预期效果

2009年06月22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黎晗
[蔡斌教练接受采访]
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黎晗 6月22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午,结束了意大利四国赛的中国女排乘坐国航CA932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主教练蔡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日本的输球有些可惜,不过,如果在心理和技术都进行加强的情况下,以后的比赛应该没有问题。>>你认同蔡斌的话吗?

  “日本就赢了两场中国,这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第一场比赛主要是心理心态做得不好,尤其前两局。而在最后一场,我们4号位拦网步法出现了问题,副攻没有打出来,这个是我们没有完全做好的,如果这两点完全做好的话,不是这个局面。 ”

  此次瑞士和意大利两站精英赛,日本就赢了两场比赛,两次都是和中国队交手。而中国队的输球,也是近两年来,输给日本的头一次。因为,输掉比赛后,国内一片哗然。不过,面对质疑,蔡斌并不以为意。

  “ 对日本的比赛,我们队员的心态不是很理想,总是想赢,而且想一口气把他们赢下来,日本本来防守就好,这一点我们还是应该注意。”

  另外,在技战术方面,他表示说,“日本的速度比较快,因此在脚步方面还有些问题。我们的队员个子比较高,步法上面的移动速度还要加强。另外,对日本的技术准备还是应该以多打副攻为主,我想,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该有总结的地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相信中国女排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比赛暴露出许多问题,希望女排积极总结!
我认为女排的心理素质有待提高!

  当然,对于刚刚结束的两站欧洲比赛,蔡斌表示自己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次的比赛,应该还是达到预期效果,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了解对手,这三个还是做得比较圆满,从比赛的成绩来看,一共16场球,我们输了4场,中间两场输日本比较可惜,在瑞士的比赛时候跟意大利都是两分两分,而对巴西,我们有点想拼,但还有点惧怕对手,这需要做些工作,自身实力提高后,再跟他们交手两三场,应该不会这样。”

  这次的比赛,蔡斌认为中国女排在和欧洲的队伍交手时,打得还是不错的。“我们网口现在还是不错的,包括后面对意大利,对波兰的比赛,防守体系还是不错。 其实从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来看,坚持技术的快速多变是肯定的,到后期应该在这方面,两边的速度做得不是很理想,中间的副攻速度还是一套,对欧美的效果来看,整个进攻体系,对他们还是有杀伤力。应该现在来说,欧美队的强队多一点吧,现在对欧美这关能过的话,对日本应该不是问题。”

  结束了欧洲的两站比赛,中国队目前回到北京调整训练。蔡斌介绍说,下一阶段的重点应该会在体能方面。“因为快一个月了,队员身体还是比较疲劳,需要调整一下,恢复一下,因为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参加成都的比赛了。时间还是很紧,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包括我们的优势,我们还是会及时总结,总结完了以后就会投入训练和比赛。”

  据了解,下午1点多才抵达北京的中国女排一行,在回到训练局后不会休息,将立即进行体能方面的调整训练。

    阵容:中国女排抵京受媒体围堵 蔡斌:近期阵容不会变
  小将:尹萌:遗憾没有发挥好 自己心理技术还不够成熟
          薛明:两负日本只因不够耐心 我应担当更多责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