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开低走桑尼光环退去 中能战术引援遭两难选择

2009年06月22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主场两连平,连续三场不胜,桑尼上任后的光环正在逐渐退去,中能依然排在第 13位,距离降级区只有三分之差。可以说,桑尼上任所带来的反弹效应渐渐消失,中能的危机警报并没有完全消除 ,面对这样的困境 ,桑尼和这支球队都面临着一个十字路口:接下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陷入两难

  桑尼霸气难以为继?

  过去两轮比赛,无论深圳主帅范育红还是天津主帅左树声,都异口同声地说:“青岛正处在上升期”。

不过,从成绩走势来看,中能不仅没有上升的趋势,反而有停滞不前的危险:桑尼刚上任时,中能一度取得两胜一平,最近三轮却是两平一负,特别是连续两个主场,中能都没有拿到三分 ,在积分榜上一直停留在十名开外。

  桑尼刚上任时,外界就有一种观点,那就是桑尼执教历来有“高开低走”的规律。如今三轮不胜 ,有关桑尼在中能“高开低走”的说法也越来越盛行。其实,与桑尼上任前相比,至少现在的中能在前场进攻上更有办法,踢得也更流畅,整体上肯定是上了一个新台阶。当然,桑尼的光环是要体现在成绩上的,近来连续不胜,让桑尼最初给球队注入的信心也在减退,间歇期前,队员们曾说过“现在球队不惧怕任何中超对手”,但从最近两个主场来看,打深圳过于轻敌,打天津想赢怕输,现在桑尼的信心也不像之前那么足了。接下来,桑尼的霸气还会继续吗?

  ■球队两难

  要进攻还是要防守

  桑尼上任之后,中能保持了场场进球的纪录,也同样创下了场场丢球的纪录,球队上下已经达成了共识:“现在球队进攻上没什么问题,主要问题还是在防守上。”

  桑尼一直大喊“攻势足球”,但事实上,中能队近来依然是防守反击为主打,进球过于依赖反击。即使这样,中能的防守也没有就此变得固若金汤,丢球数长期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到底要进攻还是要防守?这在一些时段内成为中能队员搞不明白的问题,比如主场对阵天津,多一人后依然防守反击,这显然过于保守;再比如主场对阵深圳,两球领先后球队完全放松,最后吞下了苦果。

  其实,桑尼追求的风格还是“攻守平衡”,但在目前中能明显攻强于守的情况下,是加大进攻力度来弥补防守的不足,还是扎好篱笆先将防守做好,这是中能队员都需要深思的问题。毕竟,攻守平衡并不容易把握,而这又是一支能力参差不齐的年轻球队。

  ■引援两难

  要前锋还是要后卫?

  很明显,中能现在板凳深度不足,桑尼也看到了这一点,他近来多次抱怨“队员太年轻”,连续不胜的压力已经体现在了桑尼的话语中。在目前的情况下,眼看二次转会即将到来,引进内外援应该是中能增强实力的好机会。

  不过,问题是中能现在选内外援并不是很顺利。内援暂且不论,毕竟各队挂牌队员身价都很高,而且一两个内援也很难改变球队的面貌。中能引援的重点还是前场和后场,前场需要一个高中锋 ,后场则需要更稳定的中后卫 。但从目前来看,中能总共可以换两名外援,其中斯坦季奇已经得到了桑尼的信任,很可能回归 ;另一个外援名额究竟给谁,让中能总经理于涛左右为难:“如果引前锋呢,我们想最好是个亚洲的,还得是高中锋 ,这个难度确实很大;如果引后卫的话 ,澳大利亚那个后卫看上去挺合适,但马克和乌戈又很难处理。”还有一个问题是,澳大利亚后卫和洪都拉斯后卫都拒绝试训,身价还特别高,这对一向引援比较谨慎的中能来说是很难接受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