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倒蔡”声袭来得早不早?

2009年06月22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中国女排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以3:0击败意大利队,获得意大利女排四国赛的季军。反过来数,倒数第二,对蔡家军来说绝对是一张最多只能打上50分的答卷,国内的质疑声铺天盖地。只打了16场比赛,就苛求蔡家军在国际排坛呼风唤雨,似乎有些急功近利。

  质疑声一片 蔡家军问题一堆

  排在波兰队和日本队之后,屈居意大利女排四国赛第三名,这对中国女排来说绝对是一个糟糕的成绩。特别是四天内两度输给日本女排,让国内的讨伐声一片。

  从此次四国赛来看,中国女排暴露出来的问题让人揪心。首先,尽管王一梅获得了最佳发球奖,是中国女排队中唯一一位获得单项奖杯的球员,但是她的“假接应”实质暴露无遗,蔡斌的改造从目前来看离成功还很远很远;其次,中国女排的技术太过粗糙,很难与老一辈媲美,孙玥就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这一点;再有,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发挥时好时坏,年轻球员不稳定的弱点相当明显。

  习惯了陈家军的排球迷和媒体难免拿目前的蔡家军与之相比。其实,舆论“倒蔡”的导火索是中国女排在采访时的不配合,包括蔡斌以及全体队员。与谦和的陈忠和相比,蔡斌和中国女排队员的“冷”给人一种傲气十足的感觉,很难不激起舆论的不满。

  小学生一群 蔡家军必交学费

  单从中国女排自身来讲,起步阶段摔跟头是必然的。翻看这支队伍的人员构成,从主教练蔡斌到队员,都是“年轻一代”。王一梅、马蕴雯、魏秋月、薛明等人尽管早早就进入国家队,但是尚不能真正挑起大梁。综观中国女排,还没有一位令人信服的领军人物。场上缺少核心,起伏就在所难免。

  所以,这更需要舆论放平心态,给蔡家军解压。尽管成绩不能让人满意,但是蔡斌对中国女排的求变思路是正确的。如果舆论“倒蔡”的声音太过刺耳,难免让蔡斌对这一思路产生动摇,反倒会加深目前中国女排“四不像”的缺憾。而且,中国女排技术越来越粗糙的根源在青训,女排联赛,并不是蔡斌一个人的力量就可以瞬间改变的。

  能够两胜意大利队,说明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大的下降。蔡斌要做的,是放下姿态听取正确的声音,寻求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才能带领中国女排快速地成熟。 B15a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