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元晟溱判断形势有窍门 李昌镐自认形势已吃紧?

2009年06月22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彩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由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黑对阵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目前形势胶着,而在韩国担任讲解的元晟溱九段所说的一个方法似乎可以判断参赛者自己的判断。

    执黑的常昊布局下出新手,看得出是有备而来而且心态放松。这手棋在去年的富士通杯季军争夺战中首次出现,是刘星用来对付常昊的。现在常昊“偷师”用在了石佛身上。据俞斌九段讲,刘星下出这手棋后,国家队进行过研究,认为黑棋可战。常昊的黑45有过份之嫌,马晓春和俞斌均认为没有必要。黑棋先小有得利,而后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受攻的负担,局面优劣难断。但韩国的元晟溱九段提出一个判断的有趣方法。

    担任网络解说的元晟溱认为本次三番棋的重要程度不亚于年初的古力-李世石LG杯争霸战。他认为左下角黑棋新手引发的变化常昊稍便宜,但此后李昌镐下得依旧沉着,对黑45展开强硬攻击后,白46被元晟溱称为“漂亮的一手”。

    黑83后,白棋面临选择,元晟溱认为,“形势判断是李昌镐的强项,下一手大致可以看出李昌镐对局面的判断。如果补活右上,是判断形势可以;如果补上边,就是形势吃紧。”

    实战李昌镐的白84飞简介补上边,按照元晟溱的“理论”,李昌镐自认形势吃紧?

    黑85“托”,是眼见的手段,至92手成劫,虽然白棋劫材有利但负担也更重。

    李昌镐突然发力棋局紧张 华学明不信是石佛着法
   
马晓春:常昊行棋过份 俞斌:黑棋本没必要发力

    常昊李昌镐手语泄密 春兰杯决赛攻守有先兆(图)
    现场:李昌镐步调缓慢 俞斌:目前我更看好常昊
    组图:常昊大李激战 俞斌华学明与三位元老观战
    技术创新还是追求美感-历数常昊近年非常规下法
    组图:李昌镐面无表现展石佛本色 常昊冷静应战
    马晓春华以刚卸任 78前入队元老都已不在棋院
    常昊布局"偷师"刘星新手 李昌镐应手在研究范围
    常昊:冠军外更追求对局质量 希望和石佛少功利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