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6场中超主场龙雄霸一时 客战成绩方是夺冠关键

2009年06月22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6月21日,中超第12轮战罢,京鲁双雄依然并列积分榜首,西部川渝两队依然排名靠后。查看今年前96场比赛我们发现,16支队伍普遍呈现主场龙客场虫的两面性,各队主场得分都比客场多。仔细对比发现,各队客场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其整体排名,无论是争冠热门还是降级热门其决定因素都是其客场作战能力。

  中超多是主场龙

  中超12轮过后,16支队伍全都在主场取得过胜利,其中7支队伍主场不败;相比之下客场比赛成绩要糟糕很多,6支队伍都还未能客场取得一场胜利。自然而然的,各队主场拿下的积分一般都比客场多。唯一例外的是天津,他们目前7个客场拿下10分,5个主场拿下7分。

  12轮过后,主场保持不败的队伍有申花、国安、广药、实德、鲁能、金德、青岛;即使成都这样的队伍主场也取得了三场胜利,副班长重庆力帆主场也是一胜3平拿下6分。主场拿分最多的申花和亚泰达到16分。

  与主场龙对应的是就是客场虫。16支队伍客场全有败绩,陕西、申花、青岛、成都、深圳、重庆6队目前客场依然难求一胜,他们的客场拿分一般都只两三分。尤其是申花号称豪门,6个客场3平3负的战绩令人大跌眼镜。鲁能国安5场分别拿下10分和8分,泰达7场拿下10分也是佼佼者。其他9支队伍客场也都一胜,积分多为四五分。

  数据证明,除开泰达客战成绩差强人意之外,中超多数球队都是主场龙、客场虫。

  客场成败论英雄

  显然目前中超球队普遍存在主场强客场弱的特点,真正显示球队实力的是正是球队客场作战的能力。中超亚冠四强中,鲁能、泰达和国安目前中超客场积分分别为10、10、8分;而国安和鲁能目前以23分并列榜首,两队也是今年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虽然申花目前以19分紧跟第一集团,但是6个客场仅得3分,虽然主场发挥不错,但是糟糕的客场成绩必将影响其夺冠前景。申花去年主场不败,武汉07年主场不败,但是都无缘冠军。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单凭主场的疯狂是几乎不可能夺冠的。一支球队若想冲击冠军锦标,那么需要主场和客场两条腿的和谐发展,一条腿走路是行不通的。

  目前中超积分榜上排名靠后的三支队伍分别是重庆、成都和深圳。与之对应的是,目前这三队的客场积分全是2分排名垫底。因此客场成绩好坏也将直接决定球队是否降级的命运。

  主场龙现象突出的主要原因是现在各支中超球队实力颇为接近,而主队往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本轮8场比赛中,除了金德出人意料地客场战胜成都之外,其他7场比赛主队2胜5平。中超有些轮次的比赛中,客队竟然无一胜绩,不由令人感叹主场的魔力。(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