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一战创造两世界纪录 斗牛士只差大力神杯

2009年06月22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是一块名副其实的自由之地,特别适合奔放的西班牙人自由发挥。联合会杯A组末轮,已经提前出线的西班牙队2比0轻松取胜东道主南非队。同组另一场比赛中,米卢带队的伊拉克0比0战平新西兰后双双被淘汰,所以,南非凭借积分优势晋级四强,这个结果皆大欢喜。

  球评家在赛前纷纷预测西班牙会“放水”,因为这场比赛已经无关西班牙队的生死,却可能会使南非队死于非命,他们不会得罪东道主的。但是,晋级四强只是温饱线,西班牙瞄准的是世界第一的精英路线。这场胜利之后,欧洲冠军连破两项世界纪录:

  第一,追平了巴西国家队在1993年到1996年创造的不败纪录,西班牙上一次输球是2006年11月的友谊赛,0比1输给罗马尼亚,此后的35场比赛,西班牙32胜3平没有对手可言,只是战平了芬兰、冰岛和意大利。

  第二,创造了国际足联新的连胜纪录。从2008年6月22日欧锦赛1/4决赛0比0战平意大利之后,西班牙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5场。在这15连胜的比赛里,西班牙人仅失2球,进39球,平均每场比赛进2.6球,堪称一支“无敌舰队”。

  “我们创造了历史,但一切还在继续,现在的成绩只能说明我们过去两年干得不错。”哈维表示,他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现在他们瞄准的目标是明年的世界杯。缺少一座大力神杯正是西班牙的软肋,里皮在谈到这支堪称世界最佳的西班牙队时也指出了这一点。过去保持连胜纪录的法国、巴西,都曾经是世界冠军,西班牙虽然在账面上超过了它们,但是仍需一座大力神杯坐实“世界第一等”的口碑。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