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姐入选折射小花隐患 林丹冲击第一人后备断档

2009年06月22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出征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的最终名单,林丹、鲍春来等名将携手出征,一度无缘入围的老将谢杏芳凭借近期出色的表现搭上了末班车。国羽各派出四对强档出征女双和混双,女双有望铸就八连冠霸业,混双有望夺回阔别四届之久的冠军。>>您怎么看待这份名单?

  男单:林丹冲击第一人 后备疑似出现断档

  男单名单没有悬念,林丹、陈金、鲍春来三虎携手出征,有些遗憾的是,在三人之外,国羽并没有第四人选涌现出来,20岁小将谌龙近期状态和潜质不错,不过世界排名并不在前八之列,男单最终没能像女单那样拿到满额,后备力量培养遭遇到了断档。

  卫冕冠军林丹是当今最优秀的男选手,去年在奥运会登顶,今年则以苏迪曼杯证明了自己在团体大赛中的实力。在奥运时代,林丹和陶菲克是公认的男单最强两人,两人所获得的荣誉不分上下,林丹此次若能实现三连冠,无疑将力压只有一个世锦赛冠军的陶菲克,确立奥运时代男单第一人的历史地位。

  女单:谢杏芳塔上末班车 国羽阵容强大问题也不少

  在不久前国际羽联公布的一期参赛名单中,国羽老将谢杏芳出人意料地无缘入围,这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在接下来的两站超级赛,谢杏芳获得了一个亚军、一个四强,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女单小花恰好在这两站暴露出起伏较大的不利一面,被广为看好的两朵小花,王仪涵连续无缘四强,王琳则在印尼赛决赛崩盘。近期状态低迷,小花中年纪最大的朱琳最终成为出局的一位,两届世锦赛冠军战胜了世锦赛卫冕冠军赢得了这场PK,老将谢杏芳搭上了末班车,携手王仪涵、王琳、卢兰三朵小花出征,而25岁的卫冕冠军朱琳没能获得参赛资格,注定了在国家队的地位将更加边缘化。

  以四朵金花出征的国羽具备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不过四人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苏迪曼杯主力王仪涵近期在内战中疲软,印尼赛失利暴露出四人中最年轻的王琳稚嫩的一面,卢兰一直没有过硬战绩,关键比赛屡次未能经受住考验,谢杏芳则年事偏高,饱受体能问题的困扰,加之四朵金花排名不甚理想,在1/4决赛便可能“同室操戈”,女单冲击六连冠将面临不小的困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肯定能够夺冠,我看好他成第一人!
希望“神雕侠侣”在世锦赛上一同捧杯!
男双很危险,蔡赟/傅海峰恐难突出重围!

  男双:夺冠最无把握 一组合有爆发可能

  男双四对组合出征,蔡赟/傅海峰出征没有悬念,小将组合何汉斌/沈烨曾是男双新一代的佼佼者,两人参加了去年的汤姆斯杯,不过这对组合在奥运会后表现低迷一度拆对参赛。倒是重新配对的徐晨/郭振东让人眼前一亮,两人在两周前的新加坡赛曾横扫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印尼赛几乎掀翻大马“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表现颇为突出。这对6年前便曾有过配合经历的25岁组合在世锦赛有爆发的可能。刘小龙/柴彪这对小将也获得了锻炼机会。不过总体来看,男双是五个单项中夺冠最无把握的一项。

  女双:国羽冲击八连冠霸业

  国羽以入围苏迪曼杯大名单的四对强档出征女双,中生代组合杜婧/于洋贵为北京奥运会新科冠军,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则是新科全英赛冠军,小花组合成淑/赵芸蕾去年曾连夺三站冠军,小花田卿/潘攀中的潘攀在苏迪曼杯获得了上场机会,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以四对强档出征的国羽有望铸就女双八连冠霸业。

  混双:史上最强有望改写历史

  尽管国羽此次参赛阵容少了高崚/张军这对黄金搭档,但这极有可能是国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一套班底,新老搭档郑波/马晋连夺世锦赛前的三站超级赛冠军,五胜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势头极为强劲;何汉斌/于洋贵为新科全英赛冠军、奥运会季军;张亚雯/谢中博在奥运会后焕发第二春,这三对组合均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小将组合徐晨/赵芸蕾实力也颇为不俗,具备搅局的实力。由此看来,国羽极有希望夺回阔别四届的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释疑-世锦赛女单名单成焦点 李永波释疑为何选谢杏芳
  名单-国羽世锦赛名单:谢杏芳入围 卫冕冠军朱琳落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