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我喜欢在温布尔顿打球 今年的压力尤其大

2009年06月22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建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年温布尔顿,又是雾都伦敦,随着西班牙天才纳达尔的伤退,今年温网的大风大浪提前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讲,看到中国金花在温网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取得不俗战绩的时候,心里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去年温布尔顿,郑洁在1/4决赛中淘汰掉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后,已经淘汰4个种子选手的川妹子创造了一项温网历史:她是首位持外卡参赛闯入女单四强的选手,顿时世界各大媒体的焦点都击中在这个坚韧不拔的中国姑娘身上。在半决赛中,郑洁对阵的是两届温网冠军小威,即使是深夜的比赛,许多人也是顶住疲惫来观看,虽然最后的结果是0-2完败,但是郑洁无疑给温网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虽败尤荣。

  一年后故地重游,又来到温布尔顿郑洁表示随着人们对她期望值的提升,她自己也是倍感压力。郑洁说:“的确,这一年中对我来说改变的东西不少,随之而来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许多球迷他们希望我能再一次打进半决赛,或者打出更好的成绩。”

  在2006年时,郑洁和晏紫就在温网收获了属于她们的第一个大满贯的双打冠军,可以用童话般的奇迹来形容郑洁的网球之路,而郑洁也表示:“在中国没有这样的草场,但是我在温网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也算一个突破吧。温布尔顿这片土地带给我许多荣誉,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打球,这里有许多人给我很大的支持。”

  此次温网中国有两位种子选手,除了15号种子郑洁以外还有一位就是在06年温网打进八强的19号种子李娜。郑洁希望中国能够有更多的年轻选手参与到双打比赛中,她说:“对于中国的网球事业来说的确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伤病也是困扰我们的很大因素,我们如此努力训练就是就是因为我们会耽误很长的时间来养伤,所以要加倍地弥补这些时间。”

  对于中国网球的期待,郑洁表示:“我为我自己感到高兴,也为李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希望中国能有更多的新面孔来到国际舞台展示她们的的实力。”(搜狐体育 史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