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俞斌:常昊侥幸嬴棋像过鬼门关 对次局充满信心

2009年06月22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许楠萍6月22日成都报道) 起身、坐下又起身、再坐下,在最后的那半个小时间,俞斌重复这样的动作不知多少次。还好,常昊最后终于将胜利牢牢掌握。“赢得比较侥幸,可以说是鬼门关走了一趟。”俞斌如此点评今天常昊的胜利。

  北京时间6月22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爱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成都的武侯祠拉开战幕。在7个多小时、241手的激烈搏杀后,常昊执黑中盘战胜李昌镐,拔得头筹。

  作为中国队的总教练,俞斌从早上9点半就早早地来到了研究室,观看着常昊和李昌镐的对阵形式。在中午封盘的时候,俞斌就表示常昊形势占优。大家原本也以为下午的比赛常昊会赢得比较轻松。但是在下午进入读秒时间后,常昊出现了一个致命的失误,导致战况一下扑朔迷离。

  这样的形势也影响了一直在研究内观棋的俞斌,他不停地起身和坐下,偶尔还会跟周围的人说“看别人下棋就是郁闷”这样的话。对于的比赛,俞斌认为非常精彩:“在常昊出现失误之后,李昌镐完全掌握了局面。但后面李昌镐又开始出现一点破绽,常昊又敏捷地抓住。在接下来的混战中常昊几乎没有失误,下得非常漂亮,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俞斌看来,尽管常昊和李昌镐在后半盘有明显的失误,但两人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从后面激烈的对杀来看,两人还是保持了相当的战斗力。”有些艰难地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俞斌用“过了鬼门关”来形容常昊的胜利,也因此更有理由对接下来的比赛保持乐观的态度:“我们对他后面的战斗充满了信心。”

    春兰杯决赛首局常昊对杀成功 胜李昌镐拔得头筹
    常昊:爱妻生日给我带来好运 挺到最后迎来胜利
    常昊点评“一生的对手”:每次对决都是学习机会
    俞斌否定中国“四大天王” 对小李退出发表看法
    李昌镐点出几点输棋原因 对手常昊发挥也不完美
    俞斌:常昊胜首局夺冠希望大 两人实力空前接近

    韩媒体:李昌镐夺冠渴望惨遭打击 失利不可思议
    常李战得首局者得天下 拔头筹常昊期待延续规律
    红花海滨猫:春兰杯充满血腥 常昊之剑淬火正锋

    组图:首局获胜常昊笑开颜 李昌镐与弟平静离去
    春兰杯首局关键点评:常昊两记妙手逆转(多谱)
    春兰杯首局回放:全局三打劫 常昊妙手对杀灭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