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欲打造第一盛世 中央球场顶使用棚喜忧参半

2009年06月22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第123届温布尔登草地网球公开赛今天(6月22日)开拍。由于预测天公作美,估计有48万热情的网球爱好者将在两周时间内到现场享受温网的魅力。

  而情绪高昂的第一波球迷甚至从周五(6月19日)晚上便开始在温布尔登球场外苦苦守候。今天一大早5点前去排队的球迷估计要到下午两点方能进入,一睹温网首日赛事。

  新鲜草莓加奶油是六月温网又一道亮丽风景线。估计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网球粉丝们将“消灭”2.5万公斤草莓、7,000升奶油。

  静待“第一”

  申请本届温网公众球票抽签的人数比往年猛增了20%。但要说到经济萧条、钱包缩水,这似乎与今年的温网一点都不沾边。

  尽管票价高达2.775万英镑,全英网球俱乐部2,500张为其五年的中央球场不记名球票被一抢而光。这些不记名球票是唯一可以合法转让的球票。其余球票都必须实名制入场。

  今年温网单打的奖金额也飙升了1,250万英镑。在温布尔登登上男、女单打制高点的选手将获得85万英镑的高额奖金。

  本届温网还有几个第一次:

  第一次在中央球场使用照明灯。这意味着晚间比赛可以持续到10点左右。全英网球俱乐部同时表示照明灯的照明效果模仿的是夏日白天的光线、亮度。

  第一次在中央球场投入使用顶棚。这可谓让人欢喜让人忧。

  欢喜的固然是比赛不受伦敦多变天气的干扰;忧的则是温布尔登素来以日间、室外网球赛而惹人爱,突然加了顶棚是否会影响球场氛围?

  再加上顶棚合拢需要10分钟的时间、由于启动空气调整系统,比赛仍然需要中止20到30分钟、顶棚一旦合拢要到比赛结束才会重新开启。如此一来,球迷们可能无法在夏日阳光和习习微风中享受温网。

  至于何时关上顶棚,球迷们就只能拭目以待裁判的英明“判决”了。(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