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首局关键点评:常昊两记妙手逆转(多谱)

2009年06月22日1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何烃烃
图九
图九

  图9:此时常昊不但局面领先,时间也大幅领先:李昌镐进入读秒,而常昊还有一个小时的保留时限。但是就在这种情况下,常昊的黑1以下不简明,李昌镐白8机敏,常昊退让。至白18,棋局一举被白方逆转。

图十
图十

  图10:俞斌研究认为,黑121必须如图尖顶,至黑11成劫。但是此劫巨大,白方无论要左下角还是右下角的劫材,黑棋均可不应,提掉白子后,黑方上边还有动出的手段,白方将得不偿失。如此进行,仍是黑方主动。

图11
图11

  图11:上图白8如果改于本图8位断,黑可以9位立,至15,白两边不入气,不行。

图12
图12

  图12:至白154,棋局进入李昌镐的步调,黑方盘面只领先一点,贴目几乎已经不可能。但是就在此时,黑1冲做最后的努力。此时只要李昌镐冷静地在2位联络,将基本锁定胜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