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新一姐适应全新角色 徐媛:可跟马晓旭共存

2009年06月22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2日报道) 韩端远赴美国,马晓旭重伤方愈,如今的中国女足当中徐媛是事实上的一姐。不过如今的徐媛却显得异常的低调,“还是低调一点好,女足现在需要踏实一点,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这一期集训商瑞华开始尝试改变女足战术,4231成为最新的战术选择,在这样的战术设计当中徐媛被定位在前腰的位置上。徐媛说,“现在的位置我还算适应吧,这个角色应该不算很陌生,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最适合的位置是影子前锋,打前腰可能位置稍微靠后一点,但是这样的位置我一样可以适应。”除了前腰之外,这个女足最好的多面手还可以客串两个边前卫,“新阵型对于我的要求很高,有时候我可能也要客串边前卫,只要球队能向好的方向发展,打任何位置我都能接受。”

  奥运会之后,由于韩端赴美国踢球,马晓旭重伤,徐媛成为中国女足唯一的台柱子,阿尔加夫杯她更是被推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徐媛直言:“我打中锋可能唯一的优势就是速度吧,但是我的身体不行,跟对手对抗太吃亏了。如果韩端回来,我还是愿意在她的身后,这样我的机会会更多一些。”

  商瑞华在奥运会之前曾经说过,“徐媛踢球很像当年的孙雯,如果马晓旭归队,徐媛也将是绝对的主力。”如今马晓旭真的归队了,商瑞华正在酝酿徐媛、马晓旭、韩端三人共存的打法,他告诉搜狐体育:“韩端回来之后肯定是锋线的NO.1。”这也意味着徐媛、马晓旭将会隐藏在韩端的身后。

  “晓旭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她身体条件很出色,但把她顶在最前面未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徐媛说,“晓旭速度是长项,她体能也不是很出色,单前锋需要有很强的奔跑能力,这一点韩端应该更适合。”徐媛认为,马晓旭最适合的位置还是前腰,但她同时表示这并不会跟自己产生冲突,“我能打前腰和边前卫,现在商指也有意识让晓旭尝试这两个位置,等到实战的时候,可能我们两个会有很多换位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