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郑洁150分钟苦战过关 女单首轮两抢七险胜

2009年06月22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郑洁回球底裤走光]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展开首轮争夺。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依靠连续两盘抢七胜出最终以7-6(2)/7-6(4)击败德国猛女巴罗伊斯挺进女单第二轮,为中国金花军团取得开门红,郑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妹妹”汉图楚娃。>>技术统计

  今年是郑洁第四次参加温网单打比赛,也是中国“一姐”首次连续第二年出现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场。一年前的郑洁在此创造奇迹,成为中国网球史上第一个,同时也是12年来亚洲第一个站在大满贯半决赛舞台的选手,更成为温网赛事131年历史上持外卡打进女单半决赛的第一人。>>您认为郑洁因何陷入苦战?

  不过在本届温网之前,郑洁竞技状态一般,自上月初进行的意大利电信杯赛第二轮击败维斯尼娜后,在最近12场比赛中还未有过连胜记录。相比较而言,比郑洁还年长两岁的巴罗伊斯却仅是第二次参加温网赛事,之前这位身高达到1米83的德国猛女在06年第一轮甫一亮相就被踢出局,而她在四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也只是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事中的第二轮。两人在去年法网资格赛曾有过交锋,郑洁直落两盘胜出。

  第一盘比赛,郑洁较为轻松的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在巴罗伊斯的首个发球局开局连下3分,不过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德国猛女顶住压力利用频繁上网先是将比分追成平分,然后通过Ace球拿到局点并最终惊险保发。巴罗伊斯随后在郑洁发球局也曾逼出破发点,但同样未能把握住,被郑洁逆转保住发球局。此后两人都较为轻松的保住各自发球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郑洁首轮遭遇苦战也有好处
希望郑洁下场状态更好

  第6局,巴罗伊斯因裁判判罚与自己有意见不同,结果影响了发挥,被郑洁以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一局,巴罗伊斯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接发球落点的变化顽强的追成了平分并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打得积极主动的郑洁毫不慌乱连续拿分有惊无险保发。第8局,巴罗伊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依靠强势发球轻松保发。随后是郑洁的发球胜盘局,但中国“一姐”发球质量下滑明显,居然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双误并惨被破发。

  第10局,巴罗伊斯一鼓作气保发成功将局分扳成5平。随后一局,郑洁在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连续追分一度送出破发点,好在尾局阶段郑洁发球质量颇高最终有惊无险的保住了发球局。第12局,巴罗伊斯尽管也有双误,但最后时刻把握机会连下两分得以保发。抢七局,郑洁敢打敢拼以4-2领先交换场地,随后郑洁完全占据主动,频繁通过落点调动对手结果以7-2拿下抢七局从而赢得首盘胜利。

survey

  第二盘郑洁虽然在对手拿到2个局点的情况下追成平分,但尾局阶段接发球质量一般结果仍被对手保发。随后郑洁打得极为积极主动轻松保住发球局。第3局,郑洁越打气势越盛,结果以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一局,郑洁气势如虹轻松保发。第5局,郑洁在先后拿到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未能完成破发,被巴罗伊斯依靠Ace球逃脱过关。

  第6局,郑洁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在场面主动情况下由于自身失误居然0-40落后,好在郑洁随后控制住了自身失误将比分追平,在几次占先遗憾未能拿下与对手胶着后,郑洁后退中高压球得分得以保发将比分改写为4-2。随后一局,郑洁与巴罗伊斯在尾局阶段打得极为胶着,不下10次打出平分,结果最终在这个漫长的对局中巴罗伊斯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惊险保发。

  第8局,巴罗伊斯依靠积极的上网战术抢占主动并一举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4。随后一局,郑洁40-15领先时又大肆浪费破发点,在巴罗伊斯两次送出双误的情况下仍无法把握最后机会,结果被德国猛女惊险保发。第10局,郑洁30-0领先情况下连丢三分,在危急时刻“中国一姐”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也是对手的盘末点,并最终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

  随后,巴罗伊斯以外角Ace作为结束轻松保发。第12局,郑洁又在挽救了对手的一个盘末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抢七局,郑洁2-0开局并很快将比分改写为5-1,虽然此前感觉心理有些崩溃的巴罗伊斯顽强得连追三分,但郑洁依靠着一个擦网运气球拿到了重要的一分,从而以7-4再次赢得抢七局,进而赢得了这场长达150分钟的马拉松式战役挺进女单第二轮!(搜狐体育 大堡礁)

  点评-ESPN专家:郑洁一技术世界前十 球童你没事吧?
       王良佐:郑洁一点令我满意 打球冷静获胜最重要
  解析-两大法宝助郑洁开门红 关键球显现亚洲一姐风采
  赛后-郑洁称打球不仅为生存 先天条件差能有今天不易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