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莎娃09温网首秀有惊无险 2-0完胜对手跻身次轮

2009年06月22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莎拉波娃2-0库图佐娃]
莎拉波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首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首轮争夺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发挥正常,这位赛会24号种子直落两盘以7-5/6-4战胜乌克兰姑娘库图佐娃,跻身女单第2轮的同时取得今年温网单打开门红。莎拉波娃女单第2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后者在另一场女单首轮比赛直落两盘以6-3/7-5力擒法国姑娘弗雷茨。

    >>技术统计

  备受瞩目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首轮亮相1号球场,这位赛会24号种子的对手是乌克兰姑娘库图佐娃。自从复出之后,莎拉波娃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世界排名没有进入TOP50,但凭借着昔日在温网的神勇表现,莎拉波娃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全英草地俱乐部。年仅20岁的库图佐娃世界排名第80位,职业生涯至今这位乌克兰姑娘仅在温网女单正选赛取得过一场胜利。在此之前,两位姑娘从未有过一次交锋。>>您认为莎娃本届比赛能打进第几轮?

  第一盘前2局,莎拉波娃和库图佐娃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3局,莎拉波娃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库图佐娃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并以2-1领先。莎拉波娃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库图佐娃在第5局再度完成破发并以4-1领先。而在第6局,莎拉波娃破发还以颜色。随后3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10局,莎拉波娃顶住压力完成破发将比分扳成5-5平!库图佐娃的自信心受到一定影响,莎拉波娃在第12局完成该盘个人第3次破发。这样,莎拉波娃以7-5艰难赢得首盘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莎娃取胜意料之中!
希望莎娃在今年温网能重写辉煌!

  第二盘首局,库图佐娃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第2局,莎拉波娃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1平。第3局,库图佐娃接连错失2次破发机会,莎拉波娃艰难保发成功。随后2局,两位姑娘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6局,莎拉波娃再度完成破发并以4-2领先。而在第7局,库图佐娃完成破发。紧接着2局,双方又互破发球局,莎拉波娃以5-4领先。第10局,莎拉波娃完成致胜破发。最终,莎拉波娃以6-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击败库图佐娃,跻身女单第2轮。

  在这场用时102分钟的比赛中,莎拉波娃一共轰出6记ACE球,库图佐娃则出现5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莎拉波娃占据一定优势。主动得分上,莎拉波娃比库图佐娃多得7分。整场比赛,莎拉波娃11次破发机会有7次破发成功;而库图佐娃总共完成5次破发。总得分上,库图佐娃比莎拉波娃少得5分。(搜狐体育 light)

survey

 

  赛后-莎拉波娃:很高兴能征战温网 必须不断加强训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