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ESPN专家:费德勒首盘遇麻烦 卢彦勋输给病毒?

2009年06月22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费德勒3-0卢彦勋]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6月22日晚,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日如期进行,ESPN体育台转播的第二场比赛是由瑞士球王费德勒对阵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最终费德勒直落三盘取得09温网首胜。这场比赛,ESPN派出许乃仁和詹俊为观众带来解说。以下就是这两位解说专家比赛中的精彩点评。

  本场比赛首盘第九局,卢彦勋和费德勒战成了4-4平。许乃仁点评道:“卢彦勋目前为止的表现超出了人们对他的预期,因为站在他前面的是瑞士天王、五届温网冠军费德勒,而卢彦勋之前甚至还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卢彦勋已经挽救了五个破发点。

  首盘第10局是卢彦勋不得不保的一个球,这位台北名将干净利索的完成了保发。许乃仁对于费德勒这一局的表现有点吃惊,他认为瑞士人现在情绪上出现了点问题。“费德勒今天在对卢彦勋这场比赛表现的明显有点焦躁,不断的出现失误。卢彦勋今天的表现则非常出人意料,”许乃仁接着说道,“不过如果费德勒的发球不出现问题,赢下这场比赛应该不成问题的。”

  首盘第12局比赛中,费德勒第二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7-5拿下这一盘。第二盘第七局费德勒以4-2领先时,两人选手在经过多拍僵持之后,卢彦勋一记反身高难度勾球将球打到了外场很浅的位置,眼看已经大势已去的费德勒还是快速赶到,把握住落点并打出制胜分,以5-2继续领先卢彦勋。许乃仁看到这个画面之后表现的非常兴奋,“这个球两名选手都表现的非常棒,真是精彩的一分。费德勒能在这么不利的情况下打出制胜分,足以证明他为什么能够拿到14座大满贯冠军。”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以6-3胜出,第三盘以瑞士天王继续强势表现,以6-2锁定胜局,直落三盘横扫卢彦勋获得09温网首胜。许乃仁对于费德勒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做了如下点评:“费德勒除了在第一盘遇到一些麻烦之后,随后两盘他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准。尽管他放弃了之前的哈雷热身赛,但其状态还是相当的出色。”

  对于卢彦勋今天的发挥,詹俊认为他多少受到了病毒的困扰,其实这种病毒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早期也曾让费德勒头疼不已。“应该说卢彦勋的表现同样不错,这场比赛两名选手的表现都很出色。现在就希望卢彦勋能尽快摆脱病毒的困扰,以最佳的身体状况面对巡回赛接下来的比赛。”

  (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费德勒:揭幕战是一种荣誉 首轮过关比赛变容易
         费德勒连续六年温网揭幕战 得意赛服富有现代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