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良佐:郑洁一点令我满意 打球冷静获胜最重要

2009年06月22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郑洁回球底裤走光]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09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首日角逐。在7号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现役中国一姐郑洁直落两盘,有惊无险的以总比分2-0击败德国姑娘巴罗伊斯,挺进女单第二轮的同时取得2009年温网单打开门红。两盘的具体比分为7-6(2)和7-6(4)。郑洁女单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对于这场比赛,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进行了点评。

  王良佐是郑洁等中国金花的恩师,因此从某些方面来说他对于郑洁的点评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在谈及郑洁开场的表现时,王良佐表示:“比赛前10局,郑洁虽然打的很卖力,不过她手和脚的配合依旧存在一定的问题。换句话说,那就是她显得有些紧张,毕竟大满贯赛事的比赛氛围与一般巡回赛相比有很大不同。我对郑洁在首盘第11和抢七局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几个关键球她的处理相当到位。综观整场比赛,第一盘的胜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第二盘比赛,郑洁打的有些挣扎,不过关键时刻她连续挽回盘点。对此王良佐说道:“应该承认,巴罗伊斯由于身材高大,所以她的大力发球给郑洁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第二盘在郑洁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巴罗伊斯在发球环节上做得确实不错。郑洁虽然率先破发成功,但她在处理接发球时做得不好。不过好在关键时刻,郑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其他中国金花不同,郑洁在打球时很会动脑子,还有就是她很冷静。第二盘连续挽回盘点,足以证明郑洁对心态把握得很好。”

  郑洁以两个7-6艰难取得比赛胜利,王良佐对现役中国一姐给予了表扬。王良佐说道:“通常大满贯首场比赛很难打,加上外场比赛没有鹰眼,在这种情况下郑洁面临的困难有很多。但郑洁的表现相当不错,虽然比赛的过程有些艰辛,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取得了比赛胜利。在大满贯赛场,获胜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这样一场胜利,郑洁绝对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当然接下去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郑洁的状态还有提升的空间!”

  王良佐继续说道:“这场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郑洁底线的功力。比赛中,郑洁的正反手击球给巴罗伊斯制造了巨大的威胁。我对郑洁最满意的是她把握住了比赛节奏。巴罗伊斯今天打的并不快,她试图让郑洁出现主动失误。但郑洁并没有上当,她的出球速度很快,如此一来巴罗伊斯就暴露出了自己的最大弊端,那就是跑动能力不够,毕竟她的身高超过1米80!祝贺郑洁,她赢得了今年温网首场胜利,我对她接下去的比赛很有信心。”(搜狐体育 可乐)

  点评-ESPN专家:郑洁一技术世界前十 球童你没事吧?
  解析-两大法宝助郑洁开门红 关键球显现亚洲一姐风采
  赛后-郑洁称打球不仅为生存 先天条件差能有今天不易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