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布雷克成首位出局种子 小德终结者携美大鱼晋级

2009年06月22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角逐,首轮比赛中,17号种子布雷克0-3惨遭对手淘汰,连续两站大满贯赛事止步首轮,也成为本届温网首位出局的男单种子。另外几场比赛中,“小德终结者”科赫尔斯奇伯雷、“美国大鱼”费什、西班牙好手G-洛佩兹、捷克选手米纳尔、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和斯洛伐克选手贝克均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已经30岁的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目前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现在仅是排在男单第17的位置。本赛季法网他首轮即遭淘汰,状态相当低迷。今年温网首轮布雷克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8位的意大利选手塞皮,实力虽不是特别强,但他比布雷克年轻了五岁,体力上的优势自然不言而喻。这场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美国酷哥还是没能遏制住状态下滑的趋势,塞皮在129分钟的时间里便以7-5、6-4、7-5(5)赢得比赛,而布雷克继法网之后本赛季第二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止步首轮。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布雷克发出了11记ACE球,出现两次双发失误,塞皮轰出了九记ACE,出现一次双误,不过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布雷克比对手多了20个,制胜分比对手少了两个;一发得分率两人相当,二发得分率塞皮比布雷克高出近20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布雷克六个破发点中两次完成破发,塞皮获得了15个破发点,四次成功破发;总得分塞皮以123-112占据上风。

  同时4号球场进行的一场比赛是由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伯雷对阵法国好手F-塞拉。前者在本赛季法网第三轮将世界排名第四的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为自己赢得了“小德终结者”的美誉。今天这场比赛这位赛会男单27号种子依旧表现不俗,他在104分钟的时间内便以7-6(3)、6-1、6-4横扫-F-塞拉,成功挺进第二轮。整场比赛德国人六次完成破发,比对手多了三次,这也成为他赢得比赛的关键。

  14号球场上进行的比赛是由28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对阵阿根廷选手罗伊特曼,前两盘比赛中费什仅用67分钟就以6-3、6-2连下两城,第三盘他以4-1领先时,罗伊特曼宣布身体不适退出比赛,这样费什轻松获得了晋级次轮的资格。整场比赛费什发出了13记ACE球,罗伊特曼不仅没有发出ACE,甚至还出现了一次双误;此外费什得到12次破发机会并五次破发成功,罗伊特曼四个破发点悉数被对手挽救。

  另外几场比赛中,西班牙选手G-洛佩兹以三盘比分6-2、6-3、6-2轻松击败阿根廷选手卡雷里;捷克选手米纳尔苦战四盘以6-4、3-6、7-5、6-0战胜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同样直落三盘获胜,他以6-2、6-2、6-4淘汰法国选手吉奎尔;西班牙小天王F-洛佩兹在与斯洛伐克选手贝克的前四盘战成以6-1、7-5、3-6、6-4战成2-2平,长盘决胜中贝克以10-8胜出,从而淘汰21号种子晋级次轮。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