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科法网亚军轰31记ACE 携手法国阿里挺进次轮

2009年06月23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索德林犹如天马行空!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角逐,首轮比赛中,新科法网亚军索德林轰出31记ACE球,以6-7(4)、7-5、6-1、6-2逆转卢森堡巨人穆勒;“法国阿里”特松加以6-3、5-7、7-6(4)、7-6(5)击败俄罗斯选手格劳迪;另外几场比赛中,西小天王阿尔玛格罗、以色列选手D-塞拉、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以及“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均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自从本赛季法网第四轮爆冷击败四届罗兰-加洛斯冠军纳达尔之后,“瑞典娃娃脸”尝到了一夜成名的滋味,之后信心爆棚的他获得法网亚军,创造了个人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本赛季温网索德林作为男单13号种子出战,首轮他的对手是卢森堡巨人穆勒,尽管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但其强大的发球也足以让瑞典人头疼。

  首盘比赛这两人都没能取得破发,抢七局中穆勒以小分7-4胜出;第二盘索德林在第12局把握住一次破发机会,以7-5胜出后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索德林愈战愈勇,两度完成破发后以6-1再下一盘;第四盘索德林在第三和第七局分别破发成功,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3-1击败穆勒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索德林发出31记ACE球,比对手多了14个,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比对手高出了7和10个百分点;总得分以126-101占据上风。

  男单9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不久前的法网上打进第四轮,第二次出战法网的他证明了自己不仅擅长硬地,红土上的表现同样不差。而在全英俱乐部,特松加仅有一次参赛经历,即2007年打进第四轮。本赛季温网首轮“阿里”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正赛。

  首盘比赛特松加把握住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格鲁贝夫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以7-5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前12局两人战成6-6平,抢七局中特松加以小分7-4胜出;第四盘两人再次通过抢七决出胜负,最终特松加以7-6(5)锁定胜局,总比分3-1击败格鲁贝夫晋级次轮。整场比赛特松加发出15记ACE球,格鲁贝夫发出6记ACE,出现5次双误;总得分法国阿里以167-153占据上风。

  另外几场比赛中,西班牙小天王阿尔玛格罗苦战五盘,最终以6-7(3)、6-7(7)、7-6(5)、6-4、8-6完成惊天大逆转,战胜阿根廷选手摩纳哥晋级第二轮;以色列选手D-塞拉以6-4、4-6、7-6(2)、6-3击败墨西哥选手S-冈萨雷斯;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以6-2、6-4、6-7(4)、6-2战胜德国选手A-贝克;“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直落三盘以6-4、6-4、7-6(4)淘汰捷克选手赫尼克,同样跻身第二轮。(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