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莎娃逆转却暴一顽疾 如此状态怎能对抗争冠竞敌

2009年06月23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莎拉波娃2-0库图佐娃]
莎拉波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莎拉波娃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俄罗斯美少女直落两盘战胜乌克兰姑娘库图佐娃,跻身女单第2轮的同时取得今年温网单打开门红。与此同时,与莎拉波娃同处4/4区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首秀完胜资格赛选手。通过对比能看出,莎拉波娃的竞技状态明显不及小威廉姆斯。今后的比赛,如果莎拉波娃不及时调整状态,她怎能挑战这位温网女单冠军最大热门。

  莎拉波娃于今年法网前一周复出。由于并不擅长红土比赛,所以今年莎拉波娃在法网的表现还算不错。本届温网,莎拉波娃受到组委会的特别优待。在世界排名没有进入前50位的情况下,这位俄罗斯美少女依旧被列为赛会24号种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成为种子选手帮助莎拉波娃在前2轮避免陷入苦战。然而今年温网首秀,莎拉波娃的表现让人有些看不懂,面对整体实力一般的乌克兰姑娘库图佐娃,莎拉波娃的开局是灾难性的。库图佐娃抓住机会完成2次破发并很快以4-1领先,就在所有人以为莎拉波娃将丢掉首盘的情况下,俄罗斯美少女还以一波4-1的小高潮将首盘比分追成5-5平。

  在逆境中,莎拉波娃所显现出的能量令人赞叹。在回忆起首盘前5局自己的表现时,莎拉波娃坦言:“我开局打的不好是因为没有及时找到比赛节奏,好在我在首盘后半段状态有所恢复。”试想一下,如果莎拉波娃今日遇到的不是库图佐娃,而是一位夺冠热门,那么对手还会给莎拉波娃机会吗?事实上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的表现依旧很一般,特别是在自己发球局,莎拉波娃的优势并不明显。最终,莎拉波娃以总比分2-0取得比赛胜利。不过在比赛中,莎拉波娃暴露出两大弱点,第一是比赛状态慢热,第二是自己在发球局中优势不明显。

  当然,你绝对不能轻视莎拉波娃,这位俄罗斯美少女从来都不会向命运低头。对莎拉波娃而言,重要的不是比赛过程,而是她在首轮取得比赛胜利。“大满贯单打首轮通常不容易打,所以我对结果感到满意,”莎拉波娃说道,“今天的比赛我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对此会好好总结的,我相信第2轮我的表现会比首轮出色!”莎拉波娃希望能在今年温网有所突破,而击败库图佐娃仅仅是一个开始。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莎拉波娃此役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整场比赛她获得了11次破发机会,结果把握住其中的7次机会。这意味着莎拉波娃的破发成功率达到64%。

  女单第2轮,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杜尔科尽管近些年在女子网坛的表现很一般,但她绝对不是一位容易应对的选手,况且她的比赛经验比库图佐娃更丰富。由此可见,下一轮莎拉波娃将面临考验。《路透社》指出莎拉波娃首轮有惊无险获胜,通过比赛能看出她的竞技状态并未调整至最佳,特别是首盘她的开局相当糟糕。在这种情况下,莎拉波娃能在本届温网走多远关键要看她自己。莎拉波娃继续说道:“我会让自己在下一轮打的更具侵略性,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