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雯辞职不影响行政级别 有望回归足球执教球队

2009年06月23日0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一早就已经接到过很多个电话了,很多朋友和队员打来问我什么情况。”接起记者的电话,孙雯显得有些无奈。昨天,某门户网站转载了一篇稿件,并取名为《孙雯辞去上海体育局公职皈依佛门亦或出国结婚》。“我也没想到他会把这个事情写出来。而且网站还起了这样一个标题,弄得很多朋友以为我当了尼姑似的,纷纷打电话来问我情况。”特约记者丁元元

  在学佛法 并未皈依佛门

  这篇原名为《孙雯学佛》的报道中称,孙雯“皈依了佛门,还拜了师父”。
当早晨记者与她取得联系时,孙雯表示,自己也很意外,事先并没有想到作者会把这些聊天的内容写出来。

  关于所谓皈依佛门的说法,孙雯说,自己没有出家,没有受戒,也不是什么俗家弟子,反正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儿。她强调:“佛法和佛教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而所谓拜了师傅,也不过看书时遇到困惑找老师请教而已。

  孙雯说:“其实,我一直对佛法很有兴趣。毕竟,到了这样的年纪,经历了人生许多的变化无常,需要寻找一些解答,所以关注佛学就当是学一门学问。而我对佛法的学习,其实连入门都算不上。”但是,孙雯也强调,这不等同于信仰佛教,她特别说:“就像南怀瑾老师说的,别人问我信什么教,我说我信"睡觉"。”世界足球小姐也只是想让自己的心灵,找到一个休憩的场所。而从她的话里来看,已然颇有禅意。

  辞职之后 或带队当教练

  北京奥运会期间,孙雯担任了上海奥足赛的技术官员。之后,她离开了原先供职的上海市足协,改任市体育局外事处副处长兼对外活动中心主任。

  说到辞职的问题,她向记者进行了证实。从绿茵场走出来的孙雯觉得,自己只是率性而为,并没有什么不妥。

  “其实这个事情也有一段时间了,身边的朋友基本也是知道的,”孙雯的语气很平静,带着一种如释重负的快感,“今天也22日了,干到月底就结束了。”孙雯说,她只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做行政领导,所以这一切都是自己不后悔的选择。“其实,生活中大概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想到过辞职,但是因为现实生活的压力,大部分人没有最终那么做罢了。”

  不过,辞职也并不意味着未来就会赋闲,孙雯处级干部的行政级别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孙雯告诉记者她希望在家休息一段,未来则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她甚至特别提到了带队做教练的可能性。不过,肯定不会再返回领导岗位上。

  想过结婚 但需从长计议

  在这篇《孙雯学佛》的报道中,作者称:“问她是否准备出国。这样问,是知道有一位在加拿大工作的华人追了她很久,可谓"锲而不舍"。这位华人年龄与她相当,是一位电脑工程师。孙雯回答说,有这个打算,但具体时间还未定。”

  2006年,上海某媒体曾经为孙雯举办过一次征婚活动,但因为这一消息太过劲爆,最终发展到了组织者意料之外,事态失去了控制。最终,一个美好的愿望因为炒作无疾而终,孙雯也与这家媒体关系尴尬,甚至差点对簿公堂。

  而当时策划孙雯征婚的媒体人士,便是这篇《孙雯学佛》的作者。

  在电话里,记者也向孙雯提起了出国结婚的可能性。对此,她并没有否认,但笑称这都还是很远的事情,她根本还没怎么考虑过。孙雯说:“如果结婚要在上海办酒,一定会通知各家媒体的朋友。不过,说句实话,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手记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昨天,孙雯的电话里很安静,她的声音比环境更安静。我对她说:“感觉你很淡定。”孙雯笑了,她似乎是说,在这个年纪,淡定是件好事情。

  说着说着,我们又聊到了前两天刘国正被交大退学的事情。说起著名运动员进高校读书,完全靠自己努力读完的,实在屈指可数。虽然因为一次复出和大量的社会工作,孙雯的本科读了6年,但她却很自豪:“虽然基础差了点,但我是一个一个学分考出来的。”而这其中还不包括她从国际政治专业转到广告专业,损失了一部分学分。

  也许,正是这样两段经历,让孙雯做出了辞职的决定———作为球员,她有着无限的率真;作为学生,她一直在参悟着人生的禅意。

  和孙雯通完电话,电视新闻里放起了体育界“六十年六十人”的评选,昨天播放的候选人恰巧就是她。作为候选人,她留学的一句格言大意是说“明天太阳照常升起”。这应该是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负于美国后她留下的。

  想来,已经不需要我把这句话送给孙雯。“太阳女”自己会比我们更清楚。孙雯的太阳,明天仍然会照常升起。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