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3-1击败贝内特乌 塞国天才踉跄跻身第二轮

2009年06月23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点击看组图]
德约科维奇
组图:小德找回自信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日如期进行,首轮一场比赛由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对阵法国好手贝内特乌,最终经过四盘苦战,小德以6-7(8)、7-6(1)、6-2、6-4击败对手艰难晋级,他下场比赛的对手是德国选手格鲁尔。 >>>技术统计:小德失误惊人

  在让出世界第三宝座之后,小德的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不久前的法网第三轮他便被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伯雷3-0横扫出局,创造了个人法网单打最差战绩。此后的哈雷赛决赛上,塞国天才被31岁的德国老金童哈斯2-1击败,与自己职业生涯首个草地单打冠军擦肩而过。去年温网小德次轮即被淘汰,本赛季温网首演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0位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此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三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以2胜1负略占上风。>>您看好小德本届温网的前景么?

  首盘比赛前四局两人各自两度保发战成2-2平,第五局小德连下四分送出Love game,第六局贝内特乌凭借底线的顽强防守等到了对手的两次失误,这一盘以3-3暂平小德;第七局最后时刻小德放出精彩小球完成保发,第八局贝内特乌发出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记ACE,再将比分扳平;前12局两人还是战成了6-6平,抢七局中贝内特乌以小分10-8拿下这一盘。

  第二盘比赛小德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依旧找不到好的办法,两人前12局再次战成6-6平,抢七局中小德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以2-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他连下五分以7-1赢得抢七,从而以7-6(1)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首局小德在挽救一个破发点连下三分保发成功,第二局他利用对手情绪上的波动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第三局他连救两个破发点以3-0领先对手,这一局中贝内特乌因为摔倒导致髋关节出现小状况,好在还能继续比赛;第四局比赛小德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二次破发,第五局保发成功后以5-0领先对手,第七局小德连续两次送出双误被破掉发球局,第八局他完成本盘比赛第三次破发以6-2胜出,总比分2-1领先对手。

  第四盘比赛前七局两人都没有得到好的破发机会,贝内特乌的顽强让小德一时又找不到办法,第八局中小德连续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并在多拍相持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两人暂时战成4-4平;第九局小德关键时刻连下三分保发,第10局小德在获得一个破发点后被对手化解,在塞尔维亚人获得第二个破发点时贝内特乌左脚碰到了挡板滑倒,这位法国老将痛的流出了眼泪,小德也上前表示了慰问。伤停治疗过后,贝内特乌选择坚持比赛,并挽救了第二个破发点,第三个破发点上小德还是拿下,以6-4赢得这一盘,总比分3-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搜狐体育 薛宁)

  解析-德约科维奇受困三命门 早订回家机票比较靠谱?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