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良佐评首日:费德勒前景光明 小德莎娃有起伏

2009年06月23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09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首日角逐。在男单赛场,下半区两大名将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各自取得比赛胜利。而在女单赛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及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均直落两盘获胜跻身女单第二轮。对于首日几场单打焦点战役,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进行了点评。

  费德勒耗时不到两小时便直落三盘横扫亚洲一哥卢彦勋,强势跻身男单第二轮。对此,王良佐表示:“费德勒在草地球场的表现真的很强势。特别是第二和第三盘,卢彦勋在比赛中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我相信这绝对不是费德勒的最佳水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当然,费德勒在首盘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这与他之前没有打过一场草地热身赛有很大关系。今年温网费德勒有很好的夺冠前景,纳达尔退赛,加上自己本身的竞技状态就相当不错。正因为如此,费德勒迈出了夺冠的第一步;我个人看好他在今年温网赢得男单冠军。”

  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盘笑到最后,王良佐说道:“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告负,我想说的是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会丢掉首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在连续拉锯战中德约科维奇的竞技状态逐渐回升。应该看到,德约科维奇目前的整体状态很一般,但在关键时刻他宝贵的经验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这样一个开局对德约科维奇而言并不是坏事,因为他不仅取得开门红,同时也经受住了考验。接下去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德约科维奇要想取得佳绩需要尽快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

  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轻松获胜,王良佐对于这位美国名将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王良佐表示:“法网的不佳表现并未影响小威廉姆斯,她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确实很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小威廉姆斯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小威廉姆斯都用力量和角度抑制对手。特别是在比赛首盘,小威廉姆斯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二盘,小威廉姆斯的状态出现一些起伏,不过最后她还是笑到了最后。对小威廉姆斯来说,取得开门红是最重要的,我对她接下去的前景相当看好。”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直落两盘获胜取得今年温网女单开门红。对此,王良佐说道:“莎拉波娃是见惯大场面的,但今日女单首轮她的表现让我有些大跌眼镜,因为莎拉波娃的开局打的很糟糕。莎拉波娃才复出没多久,但她还是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温网,从这一细节能反映出莎拉波娃在温网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对她来说,虽然过程有些波折,但结果是可喜的,因为莎拉波娃首轮取得了比赛胜利。不过莎拉波娃必须正视自己在比赛中面对的问题,接下去她还将面临苦战。”(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