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 常昊妙手拔头筹

2009年06月23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晓东) 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首局,6月22日在成都武侯祠举行,常昊九段执黑经过苦战,中盘拿下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先下一城,占据有利形势。今日休整一天,明天双方决战第二局。

  在近三年的战绩中,常、李6次交手,常昊4胜2负占优。是役,常昊执黑先行,序盘扎实地取得角部实空后,现场督战的俞斌教练稍稍看好黑方。李昌镐苦心经营下边白棋大模样,在线解说的韩国棋手元晟溱九段感慨说序盘每步棋对白方来说都很艰难。不久常昊强硬打入下边白棋大阵,观战高手大多表示不可解。实战黑棋遭到白方攻击,俞斌说黑棋什么也没有得到,马晓春九段则说白棋形势转优。

  进入官子阶段,就在现场俞斌等人感觉黑棋基本无望、纷纷离席散去的时候,实战中常昊凭着敏锐的嗅觉,不断地放出超乎寻常的手段,不惜在中腹牺牲数子以减少对方的劫材数量。经过黑方的苦心经营,双方劫材数量相当。当黑棋在上方“刺”时,白棋已经不能再应,只能消劫将中腹白棋做活。这样上方又形成对杀,结果再次形成打劫。这回是黑棋的先手劫,而且白棋已经没有劫材,棋盘上可下子的地方已经不多。双方鏖战至傍晚6时左右,棋局几经反复,常昊终于拿下了第一盘棋。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