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巴旋风半场即解决战斗 混凝土防线被戳三个洞

2009年06月23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联合会杯结束了第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巴西队在上半场的8分钟内连下三城,最终以3比0完胜意大利队。巴西队以3战全胜获得B组头名晋级4强,意大利队则在与美国队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由于进球数少1个而仅列小组第3名,惨遭淘汰。

这样,本届联合会杯的“三国演义”宣告落幕,巴西队与西班牙队“两西争霸”的好戏有望登场,两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东道主南非队和神奇翻盘的美国队。

  桑巴旋风半场即解决战斗

  巴西队用半场比赛就“解决”了意大利队,而事实上,巴西队在中场休息前甚至有机会以5比0领先。一向号称“混凝土”的意大利防线,在强大的桑巴军团面前显得不堪一击,连连被戳“窟窿”。

  第6分钟,拉米雷斯的推射击中意大利队门柱。第33分钟,卢西奥的底线传中球被德罗西伸脚一挡,也击中球门门柱。巴西队的反击一次比一次厉害,终于在第37分钟时得手,麦孔右路内切左脚抽射,法比亚诺中途截得皮球,转身甩开基耶利尼后在门前轻推,皮球钻入球门。第43分钟,巴西队的攻击三人组卡卡、罗比尼奥及法比亚诺发起反击,最终法比亚诺在门前推射破网,“梅开二度”。第44分钟,意大利队开出角球,巴西队得球后反击,卡卡直传,罗比尼奥由左路切入禁区横推中路,多塞纳抢在法比亚诺前面解围,可惜不慎把球铲进自家大门。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下半时,领先的巴西队更注重防守,给了对手更多的空间。意大利队主帅里皮用吉拉迪诺和佩佩分别替换托尼和蒙托利沃,加上上半场就换下亚昆塔的罗西,意大利队全力反扑,创造出不少机会。但是巴西队门将塞萨尔一夫当关,只需要扳回一球就能出线的意大利队始终破门无术,最终只能以耻辱性的惨败出局。

  赛后,里皮将失利归咎于球队状态不佳,而且他坚持认为经验比活力更重要,意大利队不可能全部用新人。而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则认为胜利来自高明的战术,巴西队掌控了比赛,又保持了平衡。

  在行内人的眼中,巴西队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意大利足球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摧毁了意大利队。的确,意大利队由于出线前景不乐观,不得不“扬短避长”,贸然压上抢攻,里皮弃用加图索,中场全部是重攻轻守的球员。这让巴西队的反击轻易通过中场,并获得充足的进攻空间,从而对意大利队的后防线造成了巨大压力。最终,意大利队攻不进又守不住,只能接受惨败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