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皮聪明反被聪明误 联合会杯意大利被巴西狂扫

2009年06月23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信没有谁能想到,2006年世界杯冠军会在自己的首次联合会杯之旅中小组出局,面对五星巴西,昔日赫赫有名的“钢筋混凝土”后防漏洞百出,输球可以,但输得如此之丑陋在蓝衣军团身上确实不多见。不过,里皮似乎对此并不介意,他甚至认为巴西一点不比他们强。

只是在专门为明年的世界杯找感觉的联合会杯上,意大利这样的表现还能让球迷们保留多少对其卫冕的信心?

  里皮聪明反被聪明误

  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首轮,来自新泽西的男孩凭借一己之力救了里皮和他的意大利队一命。可是昨日凌晨,意大利整体的涣散岂是一个人能够挽救?

  昨日面对巴西,里皮一口气更换了四名首发球员,不再打擅长的防守反击,反而与巴西强打对攻,这有点不太像银狐的风格。与此同时,桑巴军团快速反击的特点却发挥得淋漓尽致。第6分钟,如果不是门柱的帮忙,布冯把守的球门就已经失守了。

  比赛仅仅进行了37分钟,意大利人引以为豪的防线就彻底崩溃了,第12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卡纳瓦罗在追平马尔蒂尼为国家队出场纪录的同时,也成为蓝衣军团防线上的一个裂痕。当时,卡纳瓦罗的补位不及时导致法比亚诺在晃过基耶里尼后轻松射门得手,而6分钟后的第二粒失球则完全是卡纳瓦罗的责任,他在判断上的失误送给了法比亚诺梅开二度的机会。被对手连灌两球对于意大利来说已经很是难堪,但老天爷似乎有意让卫冕世界冠军死得更为彻底,顶替格罗索出任左后卫的多塞纳在半场结束前打入的乌龙球彻底要了世界杯卫冕冠军的命。

  美国队诠释精神力量

  同样是3∶0,能够以进球数多挤掉意大利队晋级,美国是幸运的,毕竟小组赛前两轮美国队战绩不佳,先后被意大利与巴西击败,两战皆负的他们落后埃及与意大利3分。虽然他们明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在半决赛中要面对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恐怕很难再进一步,但是昨日凌晨面对埃及时,美国人所表现出来的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是会让他们被球迷们所铭记。埃及不是个好打的对手,否则巴西队不会差点马失前蹄,意大利也不会“意外”告负,埃及队的铁桶阵足以对任何队伍构成威胁。

  与埃及队的比赛一开始,美国队就显示出一攻到底的决心,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在取得领先后依然寻找着得分的机会。如果队员之间的配合能够更加娴熟,美国队很可能会攻进更多的球。再看埃及队,也许是之前两场比赛发挥得太好、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埃及队的拼劲和技术特点都没能发挥出来,出局便也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布冯:这不是里皮的错

  意大利队以0∶3负于巴西队、无缘联合会杯四强之后,门将布冯痛苦地表示,意大利队确实老了,但现在新人不能接班,主教练里皮也没办法。

  布冯说:“很明显,我们在巴西队面前一点竞争力都没有。我们必须要对里皮公平一些,我没发现有一些年轻球员能给我们国家队带来质的改变,这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联赛水平不像以前那样高的缘故吧。”综合

  里皮:经验比年轻更重要

  赛后,面对“为什么不用年轻选手”的责问,里皮回答说,在联合会杯这样的大赛中,经验比年轻更重要。

  面对记者们的抱怨,一直嘴硬的里皮说:“我们很难过,因为我们出局了。但这不是因为巴西队比我们更强大。我们必须要冷静,要记住在这样的比赛中,球员的经验更重要。你不可能一下安排七八名年轻球员上场,他们必须要慢慢成熟。” 综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