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U16预赛 范志毅率队5-1战胜山西队

2009年06月23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范志毅率领的上海队在全运会男足U16预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中取得“开门红”,5:1大胜小组首个对手山西队。赛后,球队执行主教练范志毅对于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组队之后一直要求他们的抢逼围、接传转基本上打出来了,所以我还是基本满意的。

从比分上看,赛前没有想到能够赢那么多。”

  尽管昨天的比赛对于上海队而言是一场遭遇战,但是从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就将场上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第23分钟,李嘉玮中路扣过一人后将球传到右路,傅欢右路下底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郑达伦利用角球机会,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打破了比赛的僵局。1:0,上海队取得领先。失球后的山西队试图通过进攻来挽回败局,但是他们的努力换来的是更多的失球。第32分钟,李嘉玮右路个人突破,连过数人后传中,陕西队守门员出击失误,后点李圣龙轻松推射得手,比分被改写成了2:0。第41分钟,上海队中场断球反击,郑达伦巧妙一漏,林创益得球冷静推射命中,3:0,上海队在上半时就奠定了胜局。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延续上半场的进攻势头。先是林创益通过点球梅开两度,第71分钟,上海短传渗透,一脚身后球送到李嘉玮身前,李嘉玮精准传中,队长郑达伦拍马杀到破门得分。山西队只是在第51分钟,由高飞凭借着个人能力射门得分,避免了吃鸭蛋的尴尬局面。这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5:1。

  这是范志毅第一次带队参加全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因此对于此次比赛,他也是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赛前的准备会上,范志毅在黑板上写下了“团结+拼搏、信心+勇气”,还把他带队以来一贯的要求“抢逼围、接传转”也同样写在了黑板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范志毅还特意在抢、接两个字上画了圈。“接这一点非常重要,不是你接一下就可以,把球转出去之后,也一定要注意跑动接应,只有这样,才能在局部形成优势,并在全场形成优势。”而在90分钟的比赛中,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范志毅的要求,这也让范志毅比较满意。

  在上海队比赛之前,河南队以10:0的大比分战胜了中国澳门队。显然,河南队将是本小组中上海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我这个人就是这个个性,战略上藐视对方,战术上重视对方。不管是什么队,我都会坚持自己的特点和打法。”展望未来的强强对话,范志毅充满信心。

  上海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于6月24日进行,对手是吉林队。该队第一轮轮空,是小组的头号种子,实力不弱。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