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预赛上海大胜山西 范志毅喜获开门红

2009年06月23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范志毅率领上海U16全运队打出一场大胜,不过谈及自己的执教体会,他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这是我第一次带上海球队,也是我第一次在上海球迷和媒体面前正式亮相。开哨之前,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啊。”

  尽管深陷负面新闻,但范志毅的鲜明个性和出色球技依然为不少沪上球迷所称道。
赛后,金山体育场上空回响着一些球迷的呼喊,“范志毅加油!”球场内那幅标语也是那么“弹眼落睛”———范大将军,金山球迷欢迎你!

  “不过,紧张是在赛前,真的开打了,就全都忘记了,注意力全集中到比赛上去了。”范志毅抬头看了前方的大屏幕,红色的5比1映衬着他的白色上衣,他的两鬓也有了一些灰白头发,“这个结果我没想到,可能我把困难想多了,所以感觉有些出乎意料。”

  “队员表现不错。刚开始进球我还没什么感觉,等打进第五个时,我真为这批孩子高兴,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范志毅十分看重自己的首秀,赛前他特地在休息室的战术板上写了“抢逼围”和“接传转”六个字,并在“抢”和“传”上画了圆圈,“总体来说,队员达到了我赛前的要求。”

  范志毅是天生的大哥,小队员看到他都是毕恭毕敬的。不过,范志毅也有柔情的一面,换下场的队员,他都会轻轻拍一下他的屁股。比赛结束后,他又会第一个冲上去和队员们一个个握手,和队员围成一个圈,然后高呼“加油”。

  “比赛中我们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很多队员还不是很讲究纪律性,有时候处理球有些自说自话,自由发挥的东西多了一些。”说这话的时候,范志毅有点主教练的派头了,“但不管如何,青少年足球更多是提高和学习。我们现在打全运会,要追求成绩,但比成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理解什么才是足球的真谛,怎么样踢球才是合理的。这方面,我还要好好向师傅徐根宝学习!”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