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七届春兰杯于武侯祠落子 首局常昊险胜李昌镐

2009年06月2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长云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李长云)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首局22日在四川成都武侯祠落子,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黑241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在三番棋决赛中以1∶0暂时领先。

  此役常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常昊在左下角占得先机,李昌镐则在右边弈出妙手,双方局势处于均衡状态。

至中午封盘时,共下了44手,常昊在用时上占据优势。

  下午战火重燃,两位棋手都先后下出了狠招,局面变得更加精彩。

  第63手,常昊守右上角,李昌镐紧随而至,凌空突入角内,两人在右上角展开厮杀。结果李昌镐打入的白子全部被杀,但白棋在上边得到了一定的补偿。

  随后常昊在左边的争夺中出现失误。李昌镐第110手打入,常昊忽视了对手的反击手段;在李昌镐下出第120手侵入的妙手后,常昊判断出错,导致左边黑棋4子被吃,损失10目以上。

  关键时刻,常昊显示出非凡的韧性。从第161手开始,常昊再次发力,而李昌镐却因时间不够,在白棋中央大块打劫做活时用错劫材,形势再度陷于被动。李昌镐虽然勉强做活,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上边被黑棋穿破,导致上边白棋全死。

  常昊最终实现了逆转,至第241手中盘击败李昌镐。

  常昊这盘棋虽然赢得比较艰难,但毕竟是赢了。三番棋首局对最终的结果影响极大,特别是在心理上。

  6月23日,比赛将休战一天。第二局比赛将于6月24日进行。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