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雨水成温网不可替代经典 排名自成一体莎娃受益

2009年06月23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对于已经132岁的温网来说,有些东西是恒久不变的。比如:自成一体的种子排名方式;永远都下不完的连绵细雨……但是,你永远不用担心“她”会在循环往复中失去魅力。只要仔细品味,每一年的温网都有些新鲜的东西。

  温网组委会一直倔强地坚持自己的种子排名方式,莎拉波娃凭借2004年在温网夺冠和此后连续两次杀入决赛的辉煌战绩,成功地获得了“印象加分”,现在世界排名只有59位的莎娃,成了本届温网的24号种子。这“后门”一走,莎拉波娃马上成为众矢之的。心直口快的威氏姐妹先不干了,她们最看不得这种“不平事”。不过抱怨归抱怨,赛场上必须凭实力说话。阻击莎娃的任务落在了小威身上,如果两人均顺利过关,她们将在半决赛里狭路相逢。

  几乎每年温网,选手们都要“例行公事”地“诅咒”一下该死的天气;几乎每年温网,赛事组织者都要为雨水的侵袭而焦头烂额……但是,当这一切已经重复了一个多世纪,雨水,似乎成了温网不可代替的经典。

  2007年纳达尔和索德林那场旷日持久的比赛,竟然花了5天时间,经过7次因雨暂停,才终于在人们筋疲力尽的叹息声中结束——这就是原汁原味的温网。然而从今年开始,或许我们该跟记忆中的温网告别了——一个耗资超过100万英镑的开合式顶棚,已经在中央球场投入使用。今年温网的中央球场,将不会出现工作人员在雨中手忙脚乱给赛场盖油布的情景,取而代之的,是顶棚不慌不忙地从容开合。不过,其他外围场地还会奏响人们熟悉的“雨中曲”。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