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赛不缺少戏剧性 菲尔仍留遗憾伍兹卫冕失败

2009年06月23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09年美国公开赛在纽约贝丝佩奇黑球场结束之前,争冠的舞台上出现了许多戏剧性的一幕。

  美国球手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在决赛轮打得并不顺,分别在第3洞、第5洞、第9洞和第15洞吞下柏忌,总杆一度被当时风头甚劲的米克尔森追平,但他绝对是抓住了决赛轮的最佳时机,在第16洞四杆洞拿下了一只8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以2杆优势锁定胜局。

  200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杜瓦尔早些时候曾吞下三柏忌,但他后来反弹了回来,在第14洞、第15洞和第16洞连续抓鸟,在记分榜上一度攀升到并列领先位置。但片刻之后,格罗乌尔抓住了小鸟,杜瓦尔则几乎同时击中了标准杆三杆的第17洞后面,球旋转着离洞而去,吞下柏忌,在最后时刻丧失了争冠的机会。

  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在还有四洞待打的时候,还以总杆低标准杆4杆与格罗乌尔并列领先,处于向首场美国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有利位置,但他在最后四洞吞下两颗柏忌,延续美国公开赛不胜的纪录,第五次获得亚军。

  米克尔森本周到贝丝佩奇黑球场的任务是要给妻子艾米带回去一座银质奖杯,艾米就快要做乳腺癌手术了,她希望下个月在她的病房里能看到那座奖杯。米克尔森在两个洞里追上3杆之后,在记分榜上曾占据领先位置,但最终还是获得一个并列亚军。

  美国公开赛对米克尔森的打击无人能及。当他2006年在翼脚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丢掉冠军之后,他曾感叹道,“我就是无法相信自己是那样做的,我真是个傻瓜。”他还差一点就夺得1999年的比赛,只是比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落后一杆,那一周他也是满脑子在为妻子担心,因为艾米就要生下她们的第一个小孩了。“我丢掉了一轮好球,”米克尔森那个周日晚上说。

  看起来,雨水让贝丝佩奇黑球场的球道和果岭变软了,而周一,贝丝佩奇露出了其狰狞的一面。小鸟很难看见,风在一些地方刮得很猛烈,而选手们在这种下雨天最担心的泥巴球变得越来越普通。

  巴恩斯周日曾一度获得6杆巨大领先优势,总杆达到过-11杆,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仅有的第四位打出两位数红字的球手。但是他却不能保持太久,甚至无法接近。从未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的巴恩斯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一个24洞的区间内吞下12颗柏忌,逐渐丢掉了领先优势。

  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只差一点就拿下了第72洞的小鸟推,他在最后三轮都打出了六字头的杆数,周一交出69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平标准杆,他仍旧对周五首轮在最后四洞丢掉的四杆感到悲叹。“我的击球就像是纪念高球赛上的那样,但不幸的是效果不好,”伍兹说,“我用了那么多的推杆……好的推杆没进,坏的推杆甚至没接近球洞。”

  第三轮,伍兹在记分榜上爬升了26位,处于并列第15名,他在决赛轮继续爬升。在黑暗中,世界第一在第7洞抓鸟拿下了一个推杆,他希望这能点燃他的火花。事实差不多是那样。伍兹在周一发起了猛攻,抓住了一些小鸟,而领先者却犯下不少错误。但这来得太迟了,他知道第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他还要等一等。“我给自己那么多次机会,”伍兹说,“但一事无成。”(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