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水货征战联合会杯 中超引援为何屡失真金?

2009年06月23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联合会杯上演埃及队同美国队的比赛,第62分钟,一个浙江球迷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电视机的画面中,埃及队的19号阿布·格赖沙替补出场,没错,他就是上赛季在绿城队效力的阿布,他在绿城队身披10号球衣,只可惜由于伤病等原因,他的出场机会并不多,甚至被定义为“水货”。

  中超“水货”竟然出现在联合会杯上,是不是中超的水平太高了?

  埃及与美国的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一球落后的埃及要求换人,阿布上场换下了队友阿卜杜勒加尼,但运气没有站在埃及队一边 ,阿布上场后并没有太多表现,最终只能和埃及一起出局。

  对于此人到底是不是在绿城队效力的阿布,此前绿城球迷论坛曾有过争论,记者查看了本届联合会杯的球员秩序册,发现埃及队有两个叫阿布的队员:22号队员阿布特里卡(Aboutrika)以及19号队员阿布格赖沙(Abougreisha),其中19号就是去年效力于绿城的阿布。

  当初引进阿布时,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和前任主教练孙伟都很看好阿布。来到绿城后,性格开朗的阿布融入球队也很快,很多队友对阿布印象不错,“白人球员这么幽默风趣的还真不多见。”在水平方面,队友们也都认可阿布的水平,队里普遍的意见是阿布只是没有发挥出来。

  “他当初来的时候,就要求不试训,好不容易做通了他的经纪人工作,来海南打了一场比赛,我们就看中了他。他可知道,当初挑他时,我们可看了他多少录像带。”回忆起阿布,林乐丰直言太可惜了,“他来了后,有点伤在身,加上后来多方面原因,阿布没能打上球,有点可惜了。”

  在绿城发挥不出水平,在去年赛季中段的时候,阿布就想过回埃及。他曾经和俱乐部高层交流过,大意是自己在绿城踢不出来,国家队主教练又看不到中超联赛,这对他入选埃及国家队有影响。但俱乐部考虑再三,没有同意他的要求 ,希望他能在联赛后半程有所表现,但直到离开绿城,阿布都没有取得一个进球。

  回到埃及后,阿布加盟埃及伊斯迈利队,很快成为队内的强力射手,并在联合会杯前再度入选埃及国家队。当年未成名的维埃拉和舍甫琴科都曾经与申花队擦肩而过,因为中国教练觉得 “不行”。阿布的情况不同,他在来绿城之前就已经是非洲冠军队埃及队的现役国脚,虽然他有伤是客观情况,但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是我们没用好他还是其他原因?

  这样的例子在绿城俱乐部并不少见,当年的图穆在被绿城弃用后,一度还入选喀麦隆国家队。去年联赛中期被绿城弃用的马其顿国脚玛基也是这样的情况,在绿城,大家认为他“防守”不行,最终玛基中途离队后加盟韩国蔚山现代队。司职后腰的他在今年来冠联赛中非常抢眼,在同北京国安的亚冠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的时候,都能够看见玛基的身影。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