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足球乙组首战即平 辽宁男足已经没有退路

2009年06月2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被寄予厚望的辽宁全运(乙组)足球队昨日在沈阳铁西体育场没有取得预期中的胜利,而是被远道而来的北京队1∶1逼平,要想从小组出线,在余下的与武汉队和广东队的比赛就不容有失。

  身穿大连实德队队服的辽宁队赛前被认为是辽宁赛区这个小组的最强队伍,除了大连实德队球员为构架之外,还吸纳了长春亚泰、长沙金德、辽足等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适龄球员参加,其中来自辽足的王皓等球员还曾入选过国家青年队。

  比赛前,来到现场的湖北、广东、北京以及辽宁等队的工作人员或是球员家长在讨论中,都对辽足从小组出线毫不怀疑,甚至认为第一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将是一边倒的较量。而铁西体育场内还有将近一百名赛区组织的观众为辽足助威。

  没想到,率先欢呼的是刚下火车还提着行李箱的北京队球员家长们。比赛上半时的进程让看台上的辽宁队球员和工作人员坐立不安,北京队的球员虽然在身体上相对瘦弱,但在进攻组织和技战术配合方面明显要高出辽宁队。

  在辽宁队错过了几次破门机会之后,北京队在战术层面上完全占据主动,而辽宁队也将中场基本交给了北京队。终于在第44分钟的时候,北京队利用一次辽宁队防守上的漏洞破门,身材矮小的15号球员王郑印,在比他高一头的辽宁队球员身边起跳头球破门。看台上的北京队球员家长们立刻爆发出“北京队必胜”的口号声。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在开场阶段连续制造了几次得分机会。终于在十分钟后由15号球员王珐在禁区内的混乱中将球捅进球门,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辽宁队利用快速反击获得了多次得分机会,但是年轻球员在门前往往急于射门得分,反而打不进去。

  而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不久,辽宁队就不断有球员出现抽筋现象,而北京队球员满场飞奔不见有疲惫之态。也许是体能储备上存在不足,也许是比赛过于紧张,比赛打到第80分钟左右,辽宁队不得不先后将4名抽筋且无法继续比赛的球员换下。

  最后10分钟,辽宁队也并不是没有得分机会,但是球员们已经明显跟不上节奏,最终无奈接受了1∶1的结果。教练组赛后表示,辽宁队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过于紧张,根本没有发挥出水平。另外一场小组赛广东队1∶0战胜了湖北队。

  本届全运会足球赛分为甲组和乙组,辽宁代表队均以大连实德梯队为主要班底组队。甲组队伍已经在前不久的小组赛中艰难出线。而乙组比赛昨日正式开始,队伍都是由1993-1994年龄段球员构成,比赛为90分钟,每队可以换5名球员。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