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洗脱联合会杯魔咒 里皮故意让球队出局?

2009年06月2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又一个意大利之夏,忧郁的蓝色。但是不见巴乔落寞的背影,只见布冯、卡纳瓦罗肆意地笑。他们愉快地接受了在联合会杯小组赛的突然死亡,出窍的灵魂践踏在自己的尸体上跳舞。

  “就像木乃伊一样没有活力!”意大利媒体这样讽刺自己的国家队。

自从在2006年世界杯登科,贵为世界冠军之后,国内舆论就叫嚣着意大利应该像冠军一样踢球,要华丽、要进攻,以前那种逆来顺受都是穷人做派,以前防线上的混凝土工事都是弱国的守势。

  于是,里皮决定诈尸。按照球迷们的意愿摆出了433,意大利居然在巴西面前做好了大打进攻的准备!

  但是,结果变成巴西队的无聊。桑巴舞者惊讶中笑纳着这个无比配合的舞伴,然后在欢宴中将对方吞食。仅用了8分钟的时间就放倒了意大利,没有任何悬念,预想中的这场彗星撞地球当量的大较量就像气球被放了气,“噗”的一声就结束了。

  看不出任何的悲伤,只能看到一种解脱。“银狐”里皮真是一只人皮里的老狐狸。自打接过“世界冠军”这个烫手山芋之后,球迷中的好战派就试图使他屈从,头脑发热的人似乎都忘了本,混凝土式的防守才是意大利称霸世界的资本,防守是比赛的基调,反击才是意大利最锋利的武器。

  怎样才能说服他们回归传统?媒体是不会帮着他的,好战派永远都比保守派在辩论中占优势,于是,里皮想出了归谬法。他不反驳,他只按照对方的论据和逻辑去导出结论,最后让实战结果来证明对方的荒谬。

  这下好了,世界清净多了。里皮牺牲一个分量不轻不重的杯赛证明了胁迫他的民意是错误的,他把人们对于卫冕者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给输掉了,甩得很巧妙,借的是巴西的手。

  还有就是未来一年时间内,他和他的意大利队都可以安静地躲在媒体后面,避免被过热、过高地追捧和曝光。挡在他们前面的有巴西、西班牙、英格兰等队。要知道世界杯卫冕冠军能在赛前被人看扁,这是多么难得的事情啊!

  而从宿命来说,意大利又洗脱了魔咒,一个关于联合会杯冠军无法夺得下届世界杯冠军的魔咒。我今天的曲就是为了明天的直,我今天的软就是为了明天的硬——这好像是某位名人说的。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