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小组赛耻辱出局 里皮:经验比年轻更重要

2009年06月23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联合会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对阵巴西,卡纳瓦罗第126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追平了马尔蒂尼的纪录,但这样的纪录将永远是苦涩的记忆。巴西最终以3:0击败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让后者遭到淘汰。

美国则3:0击败埃及,在积分和净胜球与意大利相同的情况下,凭借总进球数多的优势与巴西一同杀入4强。国际足联赛后官方的评价是:美妙来得如此意想不到。

  意大利选择攻出去

  意大利上场不敌埃及是一个意外,谁也没有想到拥有诸多球星的世界冠军会被平民化的非洲冠军击败。这场失利导致意大利只有净胜巴西两球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这使得老谋深算的“银狐”里皮不得不在比赛中采取进攻战术。

  但很显然,高举进攻大旗并不是意大利足球的遗传基因。意大利在主动丢掉长处后最终被巴西用意大利最擅长的防守反击击溃。

  0:3是意大利输球的全场比分,同时也是上半场比分。前45分钟,常常被称作混凝土的意大利防线,变身马其诺防线。巴西队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多塞纳打进一记乌龙球。

  半场输3球,这是意大利自1957年以来最为糟糕的上半时。那场他们半场输给前南斯拉夫0:3,全场输了个6:1。意大利媒体毫不留情:“世界冠军突然变成了历史上第二差!”

  里皮:经验比年轻更重要

  失利是如此惨痛,主教练里皮不得不硬着头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意大利媒体的“审判”。面对他们“为什么不用年轻选手”的责问,里皮回答说,在联合会杯这样的大赛中,经验比年轻更重要。

  意大利记者对小组赛就被淘汰的结果极端不满,其中一位记者说:“为什么里皮一直那么青睐托尼?托尼已经踢不动了,里皮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对此充耳不闻的人。”

  面对记者们的抱怨,一直嘴硬的里皮说:“你们一直说要用年轻球员,请问是哪些年轻球员?难道直接把他们带来打这样的比赛吗?年轻选手必须逐渐适应国家队的比赛。”

  里皮接着说:“我们必须冷静,要记住在这样的比赛中,球员的经验更重要。你不可能一下安排七八名年轻球员上场,他们必须慢慢成熟。我会坚持我的计划,我知道我们能做得更好。”

  有记者问明年世界杯他是否会带些年轻球员来参加比赛,他却回答:“再见。”然后拂袖而去。

  布冯:不是里皮的错

  相比里皮的嘴硬,意大利门将布冯的表示相对委婉:意大利队确实老了,但现在新人不能接班,主教练里皮也没办法。

  布冯说:“很明显,我们在巴西队面前一点竞争力都没有。我们队的情况很糟糕,卡纳瓦罗此前一个月因伤不能训练,而加图索来南非前已经7个月没比赛了。我们希望年轻选手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快速提高,帮我们一把。”

  但他接着表示,现在意大利这样的年轻选手不多。他说:“意大利国家队和联赛不同,你必须有经验和坚强的个性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必须对里皮公平一些,我没发现有一些年轻球员能给我们国家队带来质的改变,这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联赛水平不像以前那样高的缘故吧。”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