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李昌镐献精彩对局 华学明:整盘棋惊心动魄

2009年06月23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比胜负更重要的,是想在这样的决战中下出名局!”这是常昊在大战前的誓言,带着这种心态,昨天在成都武侯祠进行的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一盘对局中,常昊和李昌镐妙手、鬼手频出,携手演绎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激战,最终常昊在眼花缭乱的劫争中迫使对手耗尽劫材,而他自己坚持到了最后一枚劫材,从而艰难地赢得了胜利,目前以1比0的总分向着自己第三座冠军奖杯迈进。

  昨天常昊从序盘阶段就下出新手,而李昌镐也表现出他巅峰时期的稳健。在进入中局后两人即大打出手,甚至可以说“老实人”常昊这次成了惹事者,他落子飞快咄咄逼人,一度取得很大优势;而李昌镐稳稳防守,不惜长考耗时,一旦得到机会就发动致命反击……最终两人掀起了如海浪般一次又一次的巨大冲击,借用国家队领队华学明赛后总结:“今天的对局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这是一盘艰难的拉锯战——比赛一直进行到下午6时才结束,共下了9个小时;这是一盘激战——双方为扭转自己进程中的劣势,不惜大打劫争,导致终盘时双方棋盘上再找不到多余的劫材;这是一盘心理战——在激战之中,双方都犯过错,但都有在不利形势下以卓越的实力发现别人难以发现的“生机”,并绝处逢生,几度逆转形势,所以最终常昊对胜利连称“运气好”!这更是一场体力和意志力的彻底较量,研究室中连稳重的教头俞斌都以为常昊犯错之后已经输定,但常昊敏锐地洞察到对手的疲态毕现,及时抑制了内心的悔恨感,并最终等到了对手犯错……虽然未必能达到超一流高手“名局”的标准,但这确实是一场凝结了各方面抗衡的“沧海一战”。

  当然,昨天毕竟只是三番棋决战的第一场战斗,所以赛后不论胜者输家都表现轻松,还一起游览了武侯祠,尤其意外的是,李昌镐对三国人物非常感兴趣,对一些人物像下的韩文标注读得非常仔细,俨然完全忘却了比赛结果,最后两人还应记者们之邀在诸葛亮坐像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