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以重庆之名拿更多冠军 代言人是无上荣耀

2009年06月23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夏 元 “古力在棋盘前气势如虹、决胜果敢,对阵时目光敏锐、棋风阳刚,场下则豪爽洒脱、上进谦虚。成为重庆的城市形象代言人,古力当仁不让!”

  一位网友参加“2009中国重庆形象代言人”网上投票时留下的这段话,颇能够代表人们对古力的欣赏和认同。网络得票高居20位候选人之首,也足够证明家乡父老对古力的支持。

  “能够成为家乡的形象代言人,比拿了世界冠军还要爽。这是无上的荣耀!”昨天当选“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后,古力用最能代表重庆人性格的爽朗风格,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和自豪。

  差不多两个月前,古力得知自己被推选为“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候选人。从此,他一有空就上网了解评选进展。古力并不避讳自己对此次评选的看重,因为他非常喜欢并珍视这种得到家乡人肯定、支持的感觉和经历,至于当选与否还在其次。“这次入围的候选人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所以谁当代言人并不重要。”他说:“关键是我们要对得起家乡父老的厚爱,做一个光荣的重庆人。”

  正所谓众望所归,古力最终如人们事前预测的那样,毫无悬念地当选城市形象代言人。虽然得票一路领先的他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但宣布结果的那一刻,曾当选过“重庆十大杰出青年”、“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重庆直辖十年建设功臣”的他仍欣喜不已。

  “这些年来,家乡父老一直对我青睐有加,这是我当选的最大优势。”古力说,来自家乡的大大小小的荣誉奖项,每一次都让他十分自豪。此次当选城市形象代言人,更是让他在倍感荣耀之余,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以后参加各种比赛,我代表的将不再只是个人,而是代表着重庆。以重庆的名义去争取赢得更多的冠军,将是我的神圣使命。”他说,作为一名职业棋手,小小纹枰是他向世界展示重庆、展示当代重庆人风采的平台;通过围棋运动让世界了解重庆、关注重庆,则是他这个城市形象代言人的重要职责。

  “城市形象代言人不只是一两个人的使命,每一位重庆人,尤其是青年人都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古力说,青年人总是意味着蓬勃朝气和美好未来,就像年轻的直辖市重庆,“建设家乡、推广家乡,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